“男神”们,致敬“疫”线巾帼英雄—长白山农村商业银行关爱抗疫一线女性侧记

【查看原图】

今天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长白山农商银行在百名男员工中精选出12名“男神”代表,前往池北区各社区卡点,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们送去暖心的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9:00,在营业大厅,“男神”们高喊“向坚守在长白山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致敬!”随后将贴有满满祝福话语的20盒手套和百朵玫瑰花搬上车。

9:10,在白河社区门前,“男神”们手捧礼物一字排开,异口同声地喊道:“‘女神’们节日快乐!”在热烈的掌声中,白河社区党委副书记吴连芳率领六名女同志鱼贯而出,接过长白山农商行送来的礼物……长白山农商行党群工作部主任孙秀杰向“女神”们郑重展示了他们亲笔写的慰问信,信中写道:面对疫情,我们有忧虑,有担当,有不安,但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坚守、奋进和感动。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尽自己所能,为长白山加油,为武汉加油……

途经一百零八户、电厂家属楼,随处可见社区志愿者在巡逻、防控人员在卡点执守。

9:45,在啤酒广场,长白山“最美家庭”王金英,因疫情需要,正与姐妹们在此处巡逻执勤,她接过农商行代表赠送给她的玫瑰花时,充满感激地说:“感谢你们送来的节日礼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愿意冲锋在前,为守护百姓安康,再苦再累也值得。”话音未落,赢得阵阵掌声。

10:25,在美人松社区上轩小区,长白山党工委下沉党员干部孙凤燕戴着刚收到的手套感触颇深地说:“非常感谢长白山农商行在这个不平凡的季节里给我们送来了这份特别的温暖,心里非常感动,虽然我们在此坚守有时也会遇到有抵触情绪的居民,但我们都能够包容理解,因为我们将不辱使命,尽全力保护长白山这片净土。”

临近中午,来到白河火车站,只见长白山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佟丽萍和张丽华,正在为进站旅客检测体温;十八坊社区卡点工作人员王艳红等人在出站口抗击疫情检查棚里,正在对出站旅客进行信息登记。长白山农商行一行人,在行长吴振忠的率领下,来到他们身边,慰问坚守在此的九名女员工……

长白山农商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吴振忠接受采访时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们非常辛苦,作为企业我们应该积极履行义务责任,回馈社会,所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我们为这些可敬的英雄们送上鲜花和手套,向她们表示敬意的同时为她们带来温暖,让她们能够舒心的工作。”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真诚地对抗疫一线的“女神”们说一声:节日快乐!(韩金祥 高珊)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20年03月08日20:18
分享到: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