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喜訊!長影《黃大年》摘獲華表獎

2023年05月23日22:35 |
小字號

5月23日,第十八屆、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頒獎典禮在北京舉辦,這是時隔四年多該獎再次在線下舉辦頒獎典禮。

由長影集團領銜出品、根據時代楷模黃大年先進事跡改編的電影《黃大年》摘獲第十八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故事片獎。

電影《黃大年》是國家電影局推薦的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重點影片,通過對著名科學家黃大年不忘初心、至誠報國感人事跡的描寫,展現了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科技事業發生的巨大變化,頌揚了新時代科技工作者赤誠的愛國情懷和忘我的奮斗精神。該片自2018年12月在全國公映以來,在社會各界特別是高校中間產生了廣泛影響,紛紛掀起了學習黃大年先進事跡,弘揚愛國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的熱潮。影片曾榮獲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2020國際軍事電影盛典”優秀影片獎。

中國電影華表獎是中國電影政府獎,由國家電影局主辦並組織評選及頒獎。第十八屆、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頒獎典禮主題是“奮楫揚帆正當時”,共有56部入圍影片及其主創人員分別競逐兩屆華表榮譽。

本次,第十八屆、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將分別設立優秀故事片、優秀農村題材影片、優秀少數民族題材影片、優秀少兒題材影片、優秀青年電影創作、優秀男演員、優秀女演員、優秀編劇、優秀導演、優秀電影音樂、優秀電影攝影等獎項,對中國電影創作進行總結與嘉獎。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