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人民視頻|雙陽區城市品牌形象全新發布  

2023年05月16日15:0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5月16日,雙陽區城市品牌形象發布活動順利舉行。

據了解,雙陽區城市品牌形象包含區域定位、區域發展目標、服務理念、城市宣傳語、城市精神、城市風貌、城市標志、城市IP形象等內容,歷經征集發動、專家研討、網絡征求意見與多輪修改,是加快活力新城、魅力之區、實力雙陽建設,推動城市品牌形象提升工作的有力抓手和切入點。

雙陽區城市品牌形象發布活動現場。(雙陽區委宣傳部供圖)

雙陽區1995年被國家命名為中國梅花鹿之鄉,2002年被評為國家級生態示范區,2016年入選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首批創建單位,是推進長春市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力量,是“一主六雙”的有力支撐。所以,雙陽的區域定位是:長春現代化發展重要功能區、吉林省都市微度假首選地、中國梅花鹿之鄉。

雙陽區城市品牌標識。(雙陽區委宣傳部供圖)

雙陽區域發展總目標是: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典范。未來,雙陽區將著力打造城鄉產業高質量協同發展先行區、農業農村現代化先導區、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區,成為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典范。

雙陽服務理念是: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群眾是雙陽發展的根基,雙陽區將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解群眾憂難願盼,為雙陽人民幸福努力奮斗。

我在雙陽迷了“鹿”和中國鹿鄉,自在雙陽分別作為旅游宣傳語和綜合宣傳語。旅游宣傳語為:我在雙陽迷了“鹿”。迷“鹿”既是沉迷於“鹿”,同時,又指雙陽這片土地令人流連忘返,迷失其中。綜合宣傳語為:中國鹿鄉,自在雙陽。雙陽梅花鹿目前養殖總量達32萬隻,佔全省的50%,全國的30%,是名副其實的中國鹿鄉。在雙陽,你可以更好地感受她的慢、她的靜,在這裡自在樂享美好時光。

雙陽區旅游標志。(雙陽區委宣傳部供圖)

“崇德尚新,篤行善成”是雙陽的城市精神。崇德為先是刻在雙陽人骨子裡的美好情感,創新創造是雙陽人緊跟時代的精神特質,篤行不怠反映了雙陽人最硬核的實干底色,善做善成展現了雙陽人追求卓越的堅毅品格。

“舒朗溫厚、悠然天成”是雙陽的城市風貌。雙陽的山水有魂,草木有韻,青山綠水間流淌著多彩而激情的音符。這裡被人文與歷史浸潤,被生機與朝氣環抱,自然邂逅一種舒朗溫厚。雙陽多秀色,聞來有鹿聲,悠然見悠境,自在倚清風。悠然天成是對雙陽自然環境、城市環境的高度概括。

雙陽的城市標志在外形上體現了雙字與“鹿”元素相互融合,形態整體向上,如澎湃的脈絡向更寬更遠更長的道路上發展。標志底部由三個起點向上延展,象征中國傳統文化“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同時三個起點也代表活力新城、魅力之區、實力雙陽,簡約抽象的表現方式,給想象留有更多空間。雙陽的旅游標志,將鹿頭形象與漢字“雙”巧妙結合,呈現出充滿活力、積極向上、敢沖敢闖的形象。無限大符號的融入,寓意著發展無限。

“鹿一一”是雙陽的專屬IP吉祥物。(雙陽區委宣傳部供圖)

“鹿一一”是雙陽的專屬IP吉祥物。其形象取材於我區標志性動物梅花鹿,梅花鹿在人們心中是吉祥的化身,代表善良、靈動、活力。“鹿一一”形象符合現代審美,兼具帥氣活力與呆萌可愛,是傳遞吉祥、幸福的使者。它將以獨特的感染力,與受眾建立起親密無間的關系,展現雙陽的城市自信,也展現雙陽歡迎四海賓朋的態度與熱情。

雙陽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林岩對城市品牌形象系統進行了發布。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