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激情長馬 魅力春城

倒計時5天!2023長春馬拉鬆跑進22度夏天

2023年05月16日12:3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5月16日電 (記者馬俊華)今日,新紅旗HS5•2023長春馬拉鬆賽賽前新聞發布會舉行,發布會介紹了賽事籌備情況,展示了賽事的獎牌、參賽服裝等。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馬俊華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馬俊華攝

長春市副市長、組委會執行主任趙顯致辭,他表示,作為長春市全民參與度極高的體育賽事,馬拉鬆的成功舉辦不僅為長春這座城市注入了強大的生命力,樹立了“長馬跑進22度夏天”的品牌,打造了“清爽長春”的城市旅游名片,也成為長春市展示城市形象、增強全民健康意識的重要舞台,更是一個傳承體育文化、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的重要平台。

“為了確保賽事的安全、有序、順利進行,組委會將全力以赴,為所有參賽選手提供‘高顏值的賽道、高質量的服務、高標准的保障’,努力把長春馬拉鬆賽打造成為體育的舞台、人民的節日、城市的盛會、長春的名片。”趙顯說。

“闊別三年,在組委會各成員部門、各城區、開發區共同努力下,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將於5月21日上午7時開賽。”長春市體育局局長、組委會副主任李曉杰通報本次賽事的籌備情況。

本次比賽設馬拉鬆、半程馬拉鬆和7.5公裡健康跑三個項目,分別途經南關、朝陽、高新、汽開、綠園5個城區、開發區。馬拉鬆起點、終點均設在長春體育中心南門,半程馬拉鬆終點設在西湖大路與首創大路交會的長春國際汽車公園,7.5公裡健康跑終點設在市政府東側人民大街上。

賽事的獎牌、參賽服裝展示。人民網記者 馬俊華攝

賽事的獎牌、參賽服裝展示。人民網記者 馬俊華攝

自4月27日9時啟動到5月5日18時,本屆馬拉鬆報名工作已經全部結束,30000名參賽名額全部報滿。本屆馬拉鬆申請中國田徑協會A1級金牌賽事認証,為了提高辦賽水平,擴大城市宣傳,組委會邀請了來自國際國內的52名高水平運動員參賽。包括來自非洲國家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的13名運動員,管油勝、焦安靜等7名國內著名運動員也應邀參賽,來自省內的32名高水平運動員將參加本屆馬拉鬆。

賽事獎牌展示圖。(長春市體育局供圖)

賽事獎牌展示圖。(長春市體育局供圖)

為了擴大本屆馬拉鬆的參與度、影響力,組委會還邀請了周洋、齊廣璞等23名冬奧會冠軍、世界冠軍、全國冠軍和東北虎籃球俱樂部董事長孫軍參加發槍儀式﹔亞泰集團、軌道交通集團、長天集團、歐亞集團等企業將組織1000余人的方隊,參與健康跑活動,推動全民健身活動開展。

參賽服裝展示圖。(長春市體育局供圖)

目前,賽事的裁判人員基本就位、競賽器材已經落實、補給物資准備到位。5月18日至20日組委會將分時段、分區域面向報名運動員發放參賽包等物資。賽事的醫療保障、安全保障、綜合保障和賽道淨化美化、接待、志願者招募、新聞宣傳等正在全力推進。

發布會上,組委會工作人員分別展示了本次賽事的獎牌、參賽服裝。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