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激情長馬 魅力春城

2023長春馬拉鬆觀賽出行指南,請查收!

2023年05月16日13:5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5月16日電 (記者馬俊華)今日,新紅旗HS5•2023長春馬拉鬆賽賽前新聞發布會舉行。

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支隊長李一鳴介紹,2023長春馬拉鬆賽開跑在即,為了將市民出行影響降到最低,本次比賽賽道沿線採取階梯性封閉和開放的管控方式。

“交警支隊在比賽沿線准備了3台信號車,我們會實時掌握整體比賽的進程,當第一名運動員即將進入相應賽道或最后一名運動員已經離開相應賽道時,現場指揮部會根據實際情況將比賽部分街路進行封閉和開放,交警支隊將盡快恢復交通通行,最大化保障市民出行。”李一鳴說。

據介紹,為保証本次比賽安全、順利進行,賽道雙向禁止車輛通行或穿越,同時賽道兩側道路內及人行道禁止車輛停放,市區內除亞泰快速路的二道街至繁榮路段於比賽當天6時臨時封閉外,其他快速路均正常通行。

長春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支隊長唐軍提醒,馬拉鬆全線兩側都是可以觀賽的,百姓可以就近選擇觀賽地點。觀賽時注意個人自身物品的保管,不到人員過多的地方觀賽,不站在陡坡、橋面、樓梯處觀賽,自覺保持良好的觀賽秩序,不擁擠、不推搡,聽從現場安保人員的管理,避免擁擠踩踏,才能保証廣大百姓安全觀賽。同時,倡導大家,不要盲目追求好的觀賽點,賽道各段的觀賽效果都差別不大,人少的地方會有更好的觀賽體驗,不盲目聚集。

此外,為保証馬拉鬆安全舉辦,確保賽道的空域安全,2023長春馬拉鬆組委會已發布《低慢小飛行器實施臨時飛行管制通告》,賽道上空空域禁止飛行無人機,對於風箏、氣球等能升空的物品,也是禁止的。“目的是為了保証空域安全,比賽時將有直升機拍攝,避免發生空中事故,也為了避免賽道上空有不明物品突然掉落,對參賽的運動員及現場觀眾造成傷害。同時也是為了本屆長春馬拉鬆呈現出最好的效果。”唐軍說。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