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空間站低成本貨物運輸系統總體方案公開征集

2023年05月17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6日電  (記者劉詩瑤)5月16日,記者從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獲悉:為進一步降低空間站上行貨物運輸成本,增強上行貨物運輸的靈活性,探索發展商業航天模式,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面向全社會發布公告,征集空間站低成本貨物運輸系統總體方案。

  據了解,本次征集的方案要根據空間站低成本貨物運輸系統技術指南,論証提出包括貨物運輸飛行器、運載火箭及發射支持在內的低成本貨物運輸系統一體化總體方案。具體方案內容應包括任務需求論証、主要功能與指標、國內外發展情況、貨物運輸航天器技術方案、運載火箭選用及發射支持方案,與相關系統接口、主要關鍵技術、安全性可靠性設計、商業模式、研制流程、研制基礎以及經費需求等。

  本次申報截止日期為2023年7月15日,后續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將根據方案征集情況,組織擇優並開展低成本貨物運輸系統研制及飛行驗証,市場化採購低成本貨物運輸服務,最終構建安全可靠、形式多樣、效益突出的空間站天地貨物運輸體系。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17日 04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