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省“助力民企發展促進吉林振興‘商稅銀企’聯動合作暨春風行動”啟動大會召開

2023年05月12日15:5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5月12日電 (王海躍)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我們始終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當作自己人,在民營企業遇到困難的時候給予支持,在民營企業遇到困惑的時候給予指導。”的重要論述和吉林省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暨服務企業大會精神,促進銀企有效對接,精准助企惠企利企,5月11日,吉林省工商聯、省稅務局、省農聯社聯合召開“助力民企發展 促進吉林振興‘商稅銀企’聯動合作暨春風行動”啟動大會。吉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吳海英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李維斗主持會議。大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市縣工商聯、稅務局、農聯社(農商行)、企業和商會代表2690人參加會議。

會議現場。(吉林省農聯社供圖)

會議現場。(吉林省農聯社供圖)

去年以來,吉林省工商聯、省稅務局與省農聯社積極搭建服務平台,扎實開展稅商聯動和銀企對接,推動減稅降費政策落實,助企紓困辦實事,優化環境助發展。

會議現場。人民網 王海躍攝

會議現場。人民網 王海躍攝

會議強調,吉林省工商聯、省稅務局、省農聯社要發揮各自優勢,強化聯動配合,扎實推進“商稅銀企”合作。在助企發展上同向發力,建立省市縣三級金融聯絡員機制,開展“千名行長進萬企”行動,舉辦百場政銀企對接活動﹔在金融服務上突出重點,大力支持吉林省重點產業、戰略新興產業、縣域特色產業發展﹔在聯動合作上形成機制,定期調度分析,解決企業急難愁盼,破解融資難融資貴問題。

會議現場。人民網 王海躍攝

會議現場。人民網 王海躍攝

會上,吉林省工商聯、省稅務局、省農聯社、企業和商會代表分別作表態發言。吉林農信52家行社與220家民營企業簽訂17億元的預授信協議。省工商聯、省稅務局、省農聯社簽訂了三方戰略合作協議。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