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省第五批援疆干部人才赴新疆 開展為期三年的援疆工作

2023年05月10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5月9日,吉林省第五批援疆干部人才啟程赴新疆阿勒泰開展為期三年的對口援疆工作。

吉林省委對選准選優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高度重視,根據受援地需求和崗位資格條件,堅持按需選派、好中選優,在廣泛動員、差額比選、深入考察、嚴格體檢、逐級審核的基礎上,擇優確定了159名援疆干部人才。

啟程前,吉林省委組織部召開動員培訓會議,省直有關部門和派出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議指出,對口援疆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全體援疆干部人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切實增強做好對口援疆工作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切實在改善民生上持續用力、在智力支撐上創新拓展、在產業發展上務實推進、在促進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鞏固深化,推動新時代吉林對口援疆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從嚴從實加強作風建設,做到“兩個維護”的忠實實踐者、民族團結的堅定守護者、擔當作為的不懈奮斗者、紀律規矩的模范執行者,樹立新時代吉林援疆干部人才新形象。各有關方面要壓緊壓實管理責任,對援疆干部人才既從嚴教育管理監督,又在政治工作生活上真情關心愛護,全面落實各項政策待遇,積極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切實為援疆干部人才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10日上午,吉林省第五批援疆干部人才在新疆阿勒泰舉行誓師大會和“吉林援疆林”植樹活動。送行團和阿勒泰地委、行署等有關部門領導參加活動。

活動強調,援疆是責任書,也是宣言書,隻有把個人價值融入到對口援疆國家戰略之中,才能不辱初心使命,彰顯家國情懷。援疆是接力賽,也是拉力賽,隻有接續奮斗,跑出加速度,才能助力阿勒泰發展,貢獻吉林力量。援疆是磨刀石,也是試金石,隻有在艱苦環境中鍛煉成長,才能真正為家鄉爭光,為自己人生添彩。

廣大干部人才紛紛表示,援疆工作是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要響應黨的號召,聽從組織的召喚,不負祖國和人民厚望,為新疆阿勒泰的繁榮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吉林省文旅信息中心助理研究員費菲在接受採訪時說,作為吉林省宣傳文化系統的援疆人才,我會牢記組織囑托,對黨忠誠,擔負起從“送文化”到“種文化”的使命,做文化潤疆的忠實踐行者。

吉林省商務廳外資促進二處副處長付瑤在接受採訪時說,接過援疆的接力棒,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未來三年,我將認真落實我省援疆工作要求,發揚商務人勇於創新、不畏艱難的擔當精神,隻爭朝夕,不負韶華,以最真誠的付出,最努力的奮斗,最踏實的工作,全力以赴為阿勒泰第二故鄉建設貢獻微薄力量。將這面援疆大旗成為連接吉林省與阿勒泰地區的合作之旗、發展之旗、友誼之旗!

吉林省腫瘤醫院放射線科副主任黃志成在接受採訪時說,對口援疆是一項崇高的政治責任,我非常珍惜這次援疆機會。在完成好醫療任務的同時,積極全面開展帶教指導工作,為新疆醫療事業的快速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活動現場,吉林省援疆干部人才送行團、阿勒泰地委、行署等有關部門領導與第五批援疆干部人才一道植下了象征吉阿友誼天長地久的樹苗。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裡也將見証吉林、新疆友誼之林枝繁葉茂,見証吉林新疆阿勒泰聯動發展、合作共贏的蓬勃脈動、累累碩果。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