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走近特警 別樣精彩——解放大路小學校“校長幣兌換心願”之走進長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活動紀實

2023年05月12日16:18 |
小字號

5月11日,風和日麗、碧空如洗。解放大路小學校六年級的同學們走進共建單位——長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隊。這是同學們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的“校長幣兌換心願”——參觀長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隊,零距離領略了警察的威嚴,了解了特警的日常工作和訓練,感受到了警營文化的嚴肅和崇高。

 

解放教育集團總集團校長高曉杰、副校長吳瑕,安全處主任張志剛、六年級年級主任鄭立嵩、部分體育教師及六年級的教師、同學們參加了此次活動。

 

同學們列隊來到特警支隊門口,難以抑制的是興奮和好奇。長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支隊長卜濤、長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搜排爆大隊大隊長張鵬程、長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搜排爆大隊教導員袁永民等和特勤們熱情地接待了學校師生。

 

走進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種先進的警用器械、槍支等展台,同學們各個興奮不已,對各式各樣的警用裝備感到很好奇。特警專業詳細地給同學們介紹了每一件警用裝備、警械武器。看到這些隻有在影視劇中才出現過的“神秘裝備”,同學們都說:“太帥了,長大了也要做特警!”有的好奇地向特警詢問這些裝備的性能和使用方法,每一樣裝備都讓同學們眼睛發亮、躍躍欲試,你一言我一語地分享著自己的體驗,過足了一把“警察”癮。

隨后,同學們有序地參觀了搜排爆裝置、榮譽室展廳。警察給同學們介紹了長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隊的概況,同學們不時發出陣陣掌聲。

無人機展示環節,無人機與現代科技相融合,與公安救援相融合,展示了公安干警保衛人民生命安全的能力。

最后,同學們觀看了宣傳片,知曉了特警們的辛勤付出和無私奉獻,激發了同學們對特警叔叔們的敬仰之情,懂得了遵紀守法的重要性。觀看宣傳片后,會場中響起同學們自發的熱烈的掌聲!同學們表示:特警叔叔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我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做知法、懂法、學法、守法的新時代好少年!

解放大路小學校重視校園安全、國防教育工作,通過這次參觀,同學們受益匪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祖國的強大和榜樣的力量,更加堅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為成長注入正能量。

長期以來,解放大路小學校與長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隊等共建單位常態化開展同學們喜聞樂見的共建活動,以“請起來”“走出去”等方式豐富學生的校內外學習和生活,讓“解放教育”的理念真正落到實處、細處。

“校園幣評價體系”是解放大路小學校特有的評價體系,堅持校園幣兌換常態化,這是對學生的尊重和激勵。集幣是價值取向的形成過程,更是道德素質的養成過程。豐富而充滿趣味的“校長幣兌換心願”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同學們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校園幣的熱情,從而引導同學們形成正向發展的趨向。

解放大路小學校力求通過“校園幣評價體系”引導學生心中有目標,身邊有榜樣,點燃熱情,激發潛力。同時,解放大路小學校將不斷豐富評價體系內容,與學生的社會實踐活動、思想品德教育、安全教育、國防教育等不斷融合創新,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於心,外顯於行,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同學們更好地成長成才。(長春市解放大路小學校)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