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工商學院舉辦 “創業奮斗 ‘就’在吉林”2023屆畢業生春季校園招聘會

2023年05月11日18:2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5月10日,由吉林省教育廳主辦、吉林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和吉林工商學院共同承辦的“創業奮斗 ‘就’在吉林”2023屆畢業生春季校園招聘會在吉林工商學院舉行。

吉林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許世彬,吉林工商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張越杰,黨委副書記杜希剛,紀委書記崔憲剛,副校長徐文、董本雲出席招聘會。

上午9時,吉林工商學院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畢業生求職熱情高漲、求職意願強烈,在各招聘展位前,求職畢業生認真了解企業用人需求、薪資待遇、晉升空間、工作環境等方面情況。招聘人員“卯足勁”吸納人才,熱情地解答畢業生提出的問題。

據悉,本次招聘會特邀長春歐亞集團商業連鎖經營有限公司、吉林省長春皓月清真肉業股份有限公司、東北証券股份有限公司、延吉百貨大樓股份有限公司、益海嘉裡糧油食品工業有限公司、長春市好利來食品有限公司、長春伊利冷凍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等130余家用人單位,其中省內企業118家,佔比90%以上,涵蓋了金融、制造、教育、互聯網、汽車、房地產、糧食加工等10余個行業,共提供崗位3600余個。共1500余名學生參加了招聘會,累計投遞簡歷1200余份,現場達成意向簽260余人。

張越杰表示,吉林工商學院黨委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廳關於就業工作的指示精神,把畢業生就業質量作為衡量學校辦學能力和人才培養質量的重要指標,積極搭建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就業供需對接平台。為全力推進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學校赴長春保利萬怡酒店、長春九台廟香山滑雪旅游度假區等地開展訪企拓崗促就業調研洽談活動、拓展交流合作,大力推介畢業生。吉林工商學院在長期的辦學實踐中,形成了以“財經”為底色,以新工科、新文科建設為亮色,以突出發展“糧食”“餐飲”為特色的多學科多專業協調發展的辦學格局,構建了“思政課程引領、課程思政賦能”大思政格局,學校堅持以教育教學為中心,構建了德智體美勞五位一體的人才培養體系,主動對接服務吉林省“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致力於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培養具有創新精神和創業能力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在談到學校如何落實就業工作時,吉林工商學院黨委副書記杜希剛說:“我校嚴格落實就業工作‘一把手’工程,積極構建‘三會兩制一課’架構,深入推進‘訪企拓崗’專項行動,全面推動2023屆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

“我們企業與吉林工商學院有著多年的校企合作基礎,每年招聘會我們都尋求到很多符合公司相關崗位的人才,本次招聘崗位包括市場營銷、財務、食品加工、技術研發等崗位。通過多次的校招交流,我們感受到吉林工商學院學子的綜合素質是非常強的。非常感謝學校搭建這樣一個就業平台,希望同學們能更加明確個人需求,確定好自己的擇業預期,也希望我們企業能吸納到更多優秀的工商學子。”吉林省長春皓月清真肉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總監歐陽高攀如是說。

經貿學院電子商務專業應屆畢業生馮彪來自河南,他說:“四年的大學生活,讓我深深愛上了這座充滿幸福感的城市,畢業后,我想繼續留在吉林,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吉林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

未來,吉林工商學院將始終堅定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輸送優質人才的使命擔當,繼續做好畢業生留省就業各項工作,積極搭建好用人單位與畢業生的溝通交流橋梁,激勵畢業生踴躍投身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