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有回音丨網民咨詢人才分類定級標准 吉林:一通電話為群眾解惑

2023年03月21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3月21日電 (王海躍)近日,吉林網民在“領導留言板”給吉林省委書記留言,咨詢吉林省人才分類定級標准:“景書記,您好。省人社部門2023年年初出台了人才政策3.0。我想要申報E類人才,卻不太清楚是否有資格申報。”該網民是2017年來吉林省工作的土木工程碩士,2020年取得了國家注冊岩土工程師資格。“我省人才分類很具體,也很全面,分為A、B、C、D、E五類,我是否有資格申報E類人才? 盼請省人社部門能答疑解惑。”網民在留言中寫道。

“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才是第一資源。多年來,吉林省把人才作為高質量發展的引擎。網友留言后,吉林省委辦公廳網絡輿情處第一時間將留言轉交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要求對留言事項積極協調處理,依法依規解決。

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責成人才開發處相關負責人於第一時間通過電話,向網民解釋相關政策。

據悉,根據吉林省現行人才分類定級標准,網民作為在吉林省就業的土木工程碩士,符合E類人才中“為吉林省‘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中具有一定發展潛力的青年后備型專業技術、高技能人才”標准,可以申報E類人才。

“領導留言板”截圖。

“吉林省人社廳的答復人員非常專業、耐心,詳細地給我答疑解惑,我非常滿意!同時也感謝人民網提供了一個這麼好的平台。感謝省人社廳的答復人員,感謝人民網!”困惑的問題得到解決,網民在“領導留言板”留言,表達了自己的感謝之情。

民生事,無小事。您有哪些急難愁盼,也來找領導說一說吧!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