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非物質文化遺產消費節啟動

2023年03月20日08:13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吉林非物質文化遺產消費節啟動

  3月19日上午,吉林市與四平市、通化市、白山市、遼源市共同舉辦的吉林非物質文化遺產消費節正式啟動。此次活動將持續到本月底,旨在打造全省文旅消費新場景、新熱點,推動非物質文化遺產為文旅產業發展注入新動能,助力實現全省文旅經濟“開門紅”。

  吉林市的活動主會場設在萬瑞城,分會場分布在全市41家非遺項目經營商鋪。消費節期間,吉林市共投放省級消費券70萬元,共有8個類別、59個非遺項目參與促銷活動,其中包括烏拉梁木匠根雕、姜氏提花剪紙、啜氏布藝、關東布繪繡、王氏布貼畫、滿族柳編、吉林旗袍館和新興園圓籠蒸餃等。當地市民紛紛前往觀看精彩的非遺項目展演,並購買產品。市民張翠說:“平時很難有機會了解非遺傳承技藝,今天現場試穿了滿族服飾,我很開心。”(記者李婷 姜岸鬆 馮薈羽)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