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進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

2023年03月18日08:3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根據《吉林省森林防火條例》規定,3月15日吉林省進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省森防辦、省應急廳發布森林草原防火暨春節安全提示,要求重點區域加強防護。

  據了解,全省春季森林防火期為每年3月15日至6月15日,其中4月20日至5月31日為森林高火險期。在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火區內野外生產用火,須向當地縣級人民政府或其他授權單位提出用火申請,經審查批准后,領取野外生產用火許可証,未經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森林防火區內擅自野外用火﹔嚴禁野外吸煙、上墳燒紙、燒香、燃放鞭炮、野外取暖、野炊及其他野外非生產用火﹔嚴禁燒荒、點燒秸稈等農事用火﹔嚴禁攜帶取火工具或易燃易爆物品進入森林防火區﹔嚴禁火車、機動車司乘人員和乘客在森林防火區內向車外拋擲未熄滅火源﹔進入森林防火區車輛、人員必須辦理相關手續,接受森林防火檢查,自覺履行森林防火義務,遵守森林防火規定。在森林高火險期,森林防火區內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目前,吉林省1.4萬名災害信息員,2.2萬名巡護員、檢查員、瞭望員以及447支森林專業消防隊伍已全面做好應急准備。此外,來吉林省執行防火任務的4架直升機也已全部進場待命。(記者邱國強)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