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湯泉甜莓,悅享雙陽

春日暖陽與“莓”好不期而遇

吉林省第四屆草莓大會暨第九屆雙陽奢嶺溫泉草莓旅游節開幕

2023年03月12日17:4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3月12日電 (關思聰)吃草莓、泡溫泉……暢享春日好時光。3月12日,吉林省第四屆草莓大會暨第九屆雙陽奢嶺溫泉草莓旅游節開幕。

本屆旅游節以“湯泉甜莓,悅享雙陽”為主題,從現在開始到5月4日結束,共設計“草莓體驗”“草莓展示”“草莓互動”“悅享湯泉”四大板塊,草莓文創市集、湯泉裡的“莓”好約定等十一項活動,旨在通過活動持續擴大雙陽草莓品牌影響力,促進文旅農融合,推動農業高質高效發展。

在小紅帽草莓採摘園霍小蔓採摘大棚內,顏色猶如紅瑪瑙般的草莓鮮嫩欲滴,看了就讓人歡喜。“我們今年打造了4個霍小蔓草莓採摘大棚,為了迎合年輕人的需求,融入了時尚元素供大家打卡拍照。此外,今年我們把產品進行了升級,整個園區35棟草莓大棚全部對外開放,每天產量可達六、七千斤,日接待游客超過千余人。”小紅帽草莓採摘園負責人霍源介紹說。

為了激發廣大莓農的種植熱情,活動現場,還為國信現代農業、奢愛良蔬有機果蔬農場等7家在草莓擂台賽評選中獲得獎項的企業進行頒獎。

“這十年來,每年產值達到一個多億,生產草莓種苗一億多株,遠銷全國各地,深受全國莓農歡迎。希望草莓能給雙陽帶來質的飛躍,草莓特色產業越辦越好。”奢愛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李棟梁說。

長春市雙陽區旅游服務中心主任杜麗娜介紹說:“此次溫泉草莓旅游節把溫泉和草莓融合在了一起,近期我們也將推出一系列的精品旅游線路,旨在依托我區特色產業和資源稟賦,讓更多的游客在草莓採摘中品味雙陽特產,在樂享溫泉中暢享雙陽的康養,全面塑造我區‘鄉村微度假,都市新文旅’的嶄新形象。”

據了解,截至2022年末,奢嶺草莓棚室種植面積達到35萬平方米,年產草莓達140萬斤。露地草莓苗繁育面積85萬平方米,繁育草莓苗2億株,銷售額達1.2億元。帶動農民經濟收入累計1000余萬元,帶動農民就業5000余人。作為國家級生態鎮,奢嶺街道還將草莓種植與採摘觀光農業相結合,大力發展多種新業態,實現了產業鏈的拓展延伸,探索出一條以果蔬種植為主導、與鄉村休閑相結合、向康養休閑旅游大步邁進的新路子。

近年來,雙陽區還大力發展溫泉產業,倡導“健康幸福生活”理念,把溫泉開發與新型城鎮化建設相結合,實現從溫泉旅游經濟向溫泉綜合產業經濟,從溫泉旅游體驗向溫泉生活方式,從溫泉景區化向溫泉綜合體發展,致力於打造中國最具品質的溫泉旅游綜合體,塑造中國溫泉旅游知名品牌。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