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深耕資源優勢 推動冰雪產業提升

2023年03月11日08:2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耕資源優勢 推動冰雪產業提升

  連日來,全國兩會在吉林省文旅戰線反響熱烈。政府工作報告中強調的“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更是成為吉林省文旅行業關注的重點話題。聚焦吉林高質量發展之路,冰雪產業無疑是一股強勁動能。大家一致表示,要緊緊圍繞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要求,凝心聚力,踔厲奮發,為建成“世界知名冰雪旅游勝地”和“寒地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示范區”目標不懈努力。

  政府工作報告振奮人心,鼓舞干勁。近年來,吉林省充分利用好北京冬奧會歷史機遇,全力推動冰雪產業發展。目前,吉林省冰雪旅游產品供給充足,市場需求旺盛,冰雪品牌影響力和號召力仍在持續放大。預計至雪季結束,全省重點監測的26家冰雪旅游企業接待游客和營業收入,將分別實現同比增長67.64%和37.89%,兩項指標均將創歷史新高。未來全行業將持續深耕吉林省冰雪資源優勢,推動冰雪產業提升。

  “認真學習政府工作報告后,我們發展冰雪產業的思路更清晰了。”白山市文廣旅局產業發展科負責人姜懿倩表示。雪季至今,白山市冰雪旅游市場呈現出繁榮興旺景象。“我們將以‘深度玩冰、厚度玩雪、暖度溫泉、熱度民俗’為重點,立足冰雪資源優勢打造差異化的產品組合和線路安排,不斷做精冬季旅游產品供給。” 姜懿倩說。

  收聽收看政府工作報告后,安圖縣銘睿朝鮮族民俗旅游服務有限公司創始人楊麗娜滿懷信心。公司在延邊州安圖縣二道白河鎮奶頭山村大力發展冰雪旅游,春節期間吸引了眾多游客。“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發展鄉村特色產業,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吉林省鄉村冰雪旅游潛力很大,我們將按照報告提出的要求,把民俗文化和冰雪資源相結合,加快產品創新,提供優質服務,同時積極帶動當地百姓就業,助力鄉村振興。”楊麗娜說。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