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2023年03月17日08:2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推動吉林全面振興不斷取得新突破

  3月16日,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是黨心所向、民心所向、眾望所歸,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我們要堅定不移緊跟核心團結奮斗,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沿著中國式現代化這條康庄大道闊步前行。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指明了前進方向。全國兩會審議審查的各項報告和文件,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現代化國家建設開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戰略指引。要堅決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兩會精神上來,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吉林全面振興不斷取得新突破。要對標落實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准確把握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政策取向和重點任務,更加注重打好宏觀政策、擴大內需、改革創新、防范化解風險“四套組合拳”,貼近群眾謀劃推進住房、就業、收入、教育、醫療、生態環境等工作,進一步研究細化政策舉措,確保先落一步、深落一層。要按照黨中央及省委部署,突出抓好關鍵環節,穩步推進政府機構改革工作,確保改革期間各項工作正常運轉、有序銜接。要堅定不移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狠抓工業經濟運行,全力促消費擴投資,不遺余力防范化解重大經濟金融風險,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要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深入研究重大問題、提出重大舉措、推進重大工程,提高創造性執行能力,堅決守住廉潔底線,切實把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努力創造經得起檢驗的實績。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蔡東主持會議。劉凱、韓福春、李國強、賀志亮、楊安娣、梁仁哲、安桂武參加會議。(記者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