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有回音丨網友關注歷史文物建筑修繕 吉林長春:制定文物修繕保護方案

2023年02月23日13:4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2月23日電 (王海躍)“本市春城劇場的評估和修繕計劃目前進行到了哪一步,今年預計能完成多少修繕進度?”1月26日,吉林省長春市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給長春市市長留言,詢問長春市歷史文物建筑春城劇場的修繕進度。

網友還表示,希望能將該歷史文物建筑的使用規劃、具體修繕計劃和時間表向全社會公開,並提供留言渠道,讓業內人士和公眾也能發表各自的意見和建議。

“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所說的春城劇場位於長春市重慶路與文化街交匯處,為市級文物保護建筑,始建於1934年,是長春市警示文化遺存的重要組成部分。

收到留言后,長春市政府立即責成長春市文廣旅局核實情況,並進行了詳細回復。

據悉,春城劇場2022年下半年清空了房屋,2022年10月份開始對地下長年淤積的大量雨水積泥進行清理,達到可進行房屋安全鑒定的條件。2023年1月春節后,長春市相關部門已經開始著手進行房屋鑒定工作,鑒定結果出來后上報政府。

此外,長春市將根據文物本體實際情況進行細致研究,制定修繕保護利用方案,按照相關要求實施。

“領導留言板”截圖。

“反饋很及時。”收到官方回復后,網友給長春市政府的答復點了贊。

如果你有什麼急難愁盼,也來這裡給領導留言吧!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