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加強知識產權保護·護航創新驅動發展

2023年02月18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服務吉林省企業創新發展,2月17日下午,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吉林省知識產權局局長李繼武帶領吉林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專家一行到擺渡創新工場開展知識產權企業服務行活動。

李繼武一行參觀了擺渡創新工場科技服務直通車、政務服務驛站、知識產權工作站、黨建服務中心等特色功能服務區,召開座談會,並對光研科技、白山本苜、艾力泰爾、知行合一等在孵專精特新企業進行深入了解。各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了企業在科技創新及知識產權運用保護等方面的工作情況,提出有關專利預審流程、維權援助、政策減免等方面問題。專家組一行對企業提出的問題進行現場政策解讀和答疑。

李繼武強調,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他指出,商標是支撐品牌發展的基礎,專利是支撐企業創新發展的源泉。要發揮好知識產權運用服務平台作用,形成專門聯系機制,建立聯絡員制度,加強知識產權全鏈條保護,打造“知識產權+”的服務新模式,營造良好創新環境、營商環境,更好、更全面為企業服務。

吉林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負責人介紹了保護中心職能和優勢,並表示吉林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作為國家級知識產權綜合服務平台,將充分發揮快速預審、快速維權、保護協作、導航運營等職能,高質量、高效率為省內創新主體開展知識產權服務。

下一步,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與擺渡創新工場雙方將互通資源,進一步加強合作,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擺渡創新工場將不斷強化工作站服務能力,有效維護市場創新主體合法權益,助力營商環境提升,為吉林省經濟結構優化升級和創新驅動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