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2023年首場長春市高新技術企業投融資與挂牌上市培訓會舉辦

2023年02月17日15:0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2月17日電 (關思聰)今日,由長春市科技局主辦的2023年首場長春市高新技術企業投融資與挂牌上市培訓會在長春科技大市場舉辦。長春市朝陽區36家高新技術企業負責人及財務負責人50余人參加會議。

企業挂牌上市都有哪些政策?過程中容易出現哪些問題……培訓會上,企業家們心中存在的疑問,都找到了答案。

培訓會現場,吉林省拔尖創新人才、高級經濟師張銳就區域股權市場挂牌及企業上市相關政策進行了詳細的解讀﹔高級注冊會計師付雪蓮講解了高新技術企業財務風險防控知識、企業融資及上市挂牌財稅規范和中小企業普遍性問題案例分析﹔律師芶雲講解高新技術企業法律風險管理、股權架構風控、高新技術企業常見內部法律風險等普遍型案例和區域股權市場挂牌風控要求。

“我們企業正處在轉型發展階段,目前最需要的就是投融資與挂牌上市方面的信息和建議,為之后的企業發展提供了真真實實的幫助。”長春三友汽車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長白大成說,目前,企業確定了新的發展戰略,來實現企業的高質量發展,這次培訓會可以說是送來了及時雨。

據介紹,本次活動是長春市科技局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開展“四個服務”的具體行動,旨在推動高新技術企業挂牌上市,推動高新技術企業更好更快發展。“下一步,我們出台了全新的政策,針對高新技術企業在發展中面臨的關鍵技術難題,啟動實施‘科技攻關揭榜挂帥’項目,面向全國張榜,征集全國范圍內有實力的創新主體,產、學、研協同攻關,助力企業解決技術難題,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長春市科技局高新技術處處長呂季姝說。

近年來,長春市高新技術企業得到迅速發展,總數達到2497戶,主營業務收入突破7000億元,為地方經濟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