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建議|長春網友建議“摘星”后疫情防控不鬆懈、不過度 獲回復

2022年05月13日09:2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5月13日電 (關思聰)5月1日15時起,長春市全域均為低風險區,至此,長春市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成功“摘星”。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對長春“摘星”后防疫政策提出了自己的一點建議。

“經過政府與市民的不懈努力,長春取得了‘摘星’(全域低風險)的成績,成果來之不易,各區及各小區管控不放鬆值得贊揚,但在基層處理時,期望既要高度重視,也應不過度防控。”該網友在留言中建議,有序推進解封后生產生活,不能層層加碼,最好可以明文公示政策,這樣無論是嚴管區、防控區、無疫小區都有統一標准,讓大家對相關政策一目了然。

收到留言后,長春市政府對此高度重視,責成長春汽開區核實情況,予以回復。

長春市核酸檢測均是按照全市統一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和試劑盒檢測相結合方式。目前是三天為一個輪次的核酸檢測,對於無疫小區是以核酸檢測為主,對於管控和封控小區採取核酸檢測為主和試劑盒檢測輔助,保証重點人的出入安全。

此外,為進一步落實落細常態化防控措施,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近日,長春市出台了《長春市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就進一步加強全市疫情防控的有關事項做出相關規定。

一、疫情防控期間,任何單位和個人均須遵守本通告。

二、嚴格落實管控隔離要求。新冠肺炎感染者、疑似感染者、無症狀感染者以及被確定為密切接觸者、次密接者,應當嚴格遵守住院治療、隔離醫學觀察、居家健康檢測等疫情防控相關規定。

三、嚴格落實核酸檢測要求。全體市民應當按照防疫要求自覺參加核酸檢測,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以各種理由拒絕參加核酸檢測。

四、嚴格落實健康碼查驗要求。進出各類公共場所應當主動出示“吉祥碼”、配合測溫,經查驗合格后方可通行。對無“吉祥碼”的人員,應當手動登記身份信息。

五、嚴格落實佩戴口罩要求。人員出入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應當按照規定佩戴符合規定要求的口罩,外出返回住地,應當按照規定做好消殺、消毒等工作。

六、嚴格落實“非必要不聚集”要求。疫情防控期間嚴禁組織和參加各類聚餐、聚會等聚集性活動。

七、嚴格落實消毒工作要求。定期對機場、客運站、地鐵、超市、集貿市場、車間、廠房、辦公室、職工宿舍等公共場所進行日常消毒,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八、違反上述規定造成新冠病毒傳播或造成其他嚴重后果的,由公安機關依法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堅持人民至上,回應群眾關切。疫情防控期間,如果您遇到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