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擴大全省事業單位招聘規模 新增社區治理(鄉村振興)專干招聘

2022年05月05日16:3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5月5日電 (李思玥)今日,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吉林省人社廳副廳長黃明介紹了今年吉林事業單位招聘社區治理(鄉村振興)專干招聘情況。

吉林省人社廳副廳長黃明。(吉林發布供圖)

“事業單位是我省人才資源的主要集聚地,也是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重要力量。”黃明說,當前吉林省共有事業單位1萬7千余家,有員工63萬余人,重點分布在教育、衛生等各相關行業系統,對吉林省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黃明介紹,為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堅決穩就業、保就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吉林省人社部門將進一步發揮政策性就業崗位吸納就業的功能作用,擴大全省事業單位招聘規模。

在這方面,今年重點是抓好五個事業單位招聘項目。一是全省各級各類事業單位的常規招聘,計劃招聘人數為1.7萬余人,比去年增加近10%。二是全省“特崗教師”招聘計劃,計劃招聘人數為3000余人左右。三是全省“三支一扶”招聘計劃,計劃招聘人數為1000人,比去年增加100%。四是全省社區治理(鄉村振興)專干招聘計劃,計劃招聘人數為1.4萬余人,今年首次開展,分三年完成。五是鼓勵有條件的地區開展高校畢業生“帶編入伍”應征招聘計劃。

據介紹,以上五項事業單位招聘計劃全省共計3.5萬人左右,是近年來開發的政策性就業崗位數量最多的一年。特別是社區治理(鄉村振興)專干招聘計劃,是吉林省首次為基層社區、行政村招聘事業單位編制工作人員,主要目的是吸納優秀高校畢業生群體到基層就業創業,提高基層治理效能。

以上五項事業單位招聘計劃將陸續展開,請廣大考生注意關注各級人社部門官網和當地媒體發布的招聘公告,選擇適合自己的崗位報考。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