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市綠園區城西鎮紀委用實際行動扛起疫情防控責任

2022年05月07日09:2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新冠疫情突如其來,全鎮紀檢干部聞令而動,深入一線開展疫情防控監督檢查,督促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參與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體現出抗疫鐵軍的硬核擔當!

“嚴”字當頭,“疫”中監督檢查。由城西鎮紀委書記和副書記帶隊成立2個督導檢查組,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圍繞全鎮的核酸檢測、隔離管控、卡點值守、物資保供、十小場所違規經營、農民工返鄉、企業復工復產等方面進行監督檢查,發現25個問題,逐一反饋給相關部門和單位,並第一時間督導其整改到位。

“沖”在一線,“疫”中勇於挑戰。城西鎮紀委全體干部參與疫情防控每個環節,詮釋了紀檢干部的忠誠與擔當。雁鳴湖社區突發情況急需現場支援,城西鎮紀委又一次沖在前,從下午1點開始組織中東首座小區居民進行全員核酸至半夜,中間沒空喝水、去廁所,手腳凍得僵直麻木,沒有一人叫苦叫累。為了精准定位陽性、密接人員,追“陽”工作量增大、人手不足時,鎮紀委人員及時頂上,督促、協調各村、社區完成2小時追陽採樣送檢任務,經常忙到凌晨兩三點。

“督”有力度,“疫”中更有溫度。在疫情防控過程中,城西鎮紀委堅持監督執紀與激勵保護同步,從疫情防控大局出發,從一線工作實際出發,對疫情期間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早發現、早提醒。(城西鎮紀委)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