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日報關注:吉林出台措施保障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2年05月13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春5月12日電  (記者鄭智文)近日,吉林省出台措施,全力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

  此次吉林出台的措施包括堅持市場導向促就業、開發政策性崗位擴就業、鼓勵創新創業帶就業、聚焦重點群體保就業、提升服務質量穩就業等多方面20項重要內容,包含了國有企業吸納、機關事業單位招錄、引導基層就業、就業見習、考研升學、扶持創業和應征入伍等整體方案。

  據介紹,吉林提出省屬、市屬國有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任務,將離校2年及以上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列入就業困難群體給予重點扶持。提出緩沖就業理念,通過就業見習安置一部分,考研升學一部分,征兵入伍穩定一部分,有效緩解當下就業壓力。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3日 14 版)

(責編:李洋、王帝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