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領導赴各地檢查指導安全生產工作

2022年05月13日08:3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把安全防范措施落緊落實落細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連日來,省領導吳靖平、劉金波、安立佳、劉凱、蔡東、韓福春、李偉分赴全省各地,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檢查,推動各地區、各重點領域安全防范措施落緊落實落細,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為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創造良好安全環境。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先后到白城市、鬆原市實地督導,深入到大安市南山灣村、鬆原市寧江區楊家村檢查自建房安全整治情況﹔到重通成飛生產基地、中廣核同興風電場、新立採油廠、中車新能源產業基地檢查安全生產情況﹔到嫩江水情觀測平台檢查防汛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安全生產工作。要突出城鄉接合部自建房,特別是商業經營、人員聚集場所,通過“干部+專家”“明察+暗訪”方式,深入開展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實做好嫩江、鬆花江流域防汛抗旱准備工作。要聚焦交通運輸、危化品、燃氣、建筑施工、消防、工貿等領域,堅持案例化實戰化防范風險,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副省長、省公安廳長劉金波來到吉林市,就自建房、消防安全、交通運輸、物流攬運、危貨運輸等方面工作進行督導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長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訓,全力抓好自建房的安全整治工作。要按照 “三個確保”“八個必須”“四個到位”的要求,全力抓好復工復產安全工作。要保持高壓監管態勢,堅決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要全力抓好安全生產集中治理工作,確保年底前完成任務。

副省長安立佳率檢查組到延邊州,在延吉市深入企業、居民小區、客運站、醫院、中學校等地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檢查。安立佳指出,當前,全省正處在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動態清零、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關鍵階段。延邊州要切實扛起安全生產重大責任,把安全生產工作抓嚴、抓實、抓細、抓到位。要堅持居安思危,毫不放鬆堅守安全發展底線。要聚焦重點領域,狠抓安全生產問題整治。要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安全生產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副省長劉凱帶隊在遼源市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檢查工作,重點調研檢查了自建房、交通、消防等方面工作,以及社區、有關企業的安全生產工作情況,並召開座談會。他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重點領域,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強化各項措施,全力抓好問題整改。要繼續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果斷的執行力,進一步完善舉措、優化作風,全力保障安全復工復產,奮力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副省長蔡東帶隊赴通化北方石油、梅河口燃氣公司等10戶企業進行安全生產專項檢查。他指出,兩地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刻汲取湖南長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等事故教訓,深入落實安全生產15條硬措施,把安全生產與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擺在同等高度,以居民自建房、道路交通、高危行業等領域為重點,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堅決守住安全發展底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副省長韓福春來到白山市客運總站、中裕燃氣公司,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游客集散中心等地進行專項檢查。他強調,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全面開展專項整治,嚴防重大事故發生。要嚴格把好車站及車輛消毒,做好安全檢查,確保運營萬無一失。要嚴格開展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徹底消除隱患。要突出防范礦山、危化品、城鎮燃氣、建筑施工等領域安全生產事故,切實把隱患排查清楚,把問題徹底解決。要持之以恆抓好常態化森林防火工作,落實森林草原防火“六包”機制,堅決守住安全發展底線。

副省長李偉帶隊到四平市檢查督導安全生產工作,實地踏查8家企業、一處危房改造點和一處建筑工地,深入了解安全生產情況,對存在的問題提出整改要求,並派出兩個暗訪組,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深入重點行業領域抽查暗訪。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加強系統治理,強化組織領導,堅決守住安全發展的底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記者尹雪 王學雷 李婷 張添奧 王雨 董博 隋二龍 裴虹薦 韓金祥 金澤文)

 

【有刪減】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