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韓俊: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2022年05月13日08:38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5月10日到1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梅河口市、通化市就春耕生產、企業運行、項目建設、消費復蘇、安全生產等工作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省委省政府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以實際工作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在梅河口市曙光鎮西太平村曙光農業生產專業合作社,韓俊走進育秧基地、香瓜大棚,詳細了解水稻育秧、香瓜種植等情況,他要求有關方面要加大對農民合作社支持力度,讓農民合作社更加紅火起來,在現代農業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強調要大力發展棚膜經濟,引導農民種植高附加值蔬菜水果,帶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在梅河口市智成現代農業示范區,韓俊仔細詢問肉牛養殖有關情況,他鼓勵企業加大投資力度,推進規模化標准化養殖,增加優質肉牛出欄量,謀劃建設精深加工、延鏈補鏈項目,提高競爭力和綜合效益。

  在梅河口市東北亞果仁集散中心、吉林弘越食品有限公司,韓俊強調,要瞄准國際果仁加工標准,發揮外貿轉型基地和集散中心優勢,開發更多深加工產品。在梅河口市阜康酒精有限公司,韓俊鼓勵企業圍繞玉米油、高蛋白飼料等全產業鏈布局。通化石油化工機械制造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專注於石油鑽採機械制造的“專精特新”企業,韓俊鼓勵企業聚焦主業,努力成為掌握獨門絕技的“單打冠軍”和“配套專家”。在通化東寶藥業股份有限公司,韓俊了解生產運行情況,他要求有關方面加大服務保障力度,推動企業加快發展。在吉林萬通集團盛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韓俊對企業利用中藥渣資源,生產有機肥、微生物菌劑、土壤調理劑等產品給予肯定,鼓勵企業強化產品研發創新,積極參與鹽鹼地改造。在吉林通鑫玄武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韓俊詳細了解玄武岩纖維性能和應用情況,要求有關部門支持企業加強研發和市場拓展,探索更多下游應用場景,把企業做大做強。

  在梅河口市農產品冷鏈及現代化智慧物流園區項目現場,韓俊詳細了解四環醫藥惠升胰島素、申龍汽車制造、皓月牛肉等項目建設工作,他強調,要強化各類要素保障,提高全流程工作效率,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在通化縣安宇生物制品生產基地項目現場,韓俊強調,要引進培養專業人才,加大研發力度,布局更多優質疫苗產品。在通化鑫鴻環保新材料產業基地項目現場,韓俊強調要做好環境保護工作,落實環保減排各項舉措,推動產業綠色發展。

  梅河口市東北不夜城是第一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今年新建一批大型燈柱、商鋪花車、演藝舞台和娛樂設施,“五一”期間已經開始正常營業,韓俊實地考察不夜城業態發展,他強調,要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大力發展夜經濟,完善配套功能,帶動“吃住行游購娛”全鏈條發展,挖掘消費增量。他要求有關方面總結提升夜經濟發展經驗,在全省扶持建設一批示范性項目,助力消費復蘇。

  梅河口市李爐村鄉村四季飯店是農村經營性自建房。韓俊在現場詳細了解房屋安全鑒定、消防設施配備和經營等情況,他強調,要落實房屋所有者和經營者主體責任,建立健全常態化監管機制,及時督促指導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通化市第一中學原教學樓被鑒定為D級危樓,韓俊實地檢查危房整治工作,他強調,要加快組織危樓拆除工作,妥善做好危樓封控、警戒標志和人員管控,堅決防止發生次生問題。

  安桂武參加調研。(記者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