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暖風吹奏“綠色旋律”——公主嶺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全面開展綠化養護工作

2022年05月11日10:1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首夏猶清和,芳草亦未歇。按照 “綠化養護保工期促生產”總體工作目標,公主嶺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通過合理調整分布工作節點工期、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確保城市綠化養護與防疫工作兩手抓,提升綠化管護質量和景觀效果。

自復工以來,該局組織人員、機械車輛第一時間對全市主干道實施綠地保潔搶工期作業,及時清除綠地越冬垃圾,通過增加作業人員規模和執行24小時排班制度,對城市綠地實施澆灌返青作業,並依次開展病虫害防治、綠地保潔、花卉地塊前期工作及樹木修剪、綠地除草、黑鬆復壯等工作。

隨著氣溫的升高,綠地內各類雜草瘋長。根據巡查情況,該局組織人員完成了近55萬平方米綠地中耕鋤草工作,減少土壤中養分、水分消耗。截至5月上旬,對綠化區域開展越冬垃圾清除,同時集中清理道路兩側及綠地內各種枯枝、落葉、白色垃圾等,現已完成66處總計110萬平方米綠地保潔除雜工作。城市花卉是美化城市的重要板塊,目前已完成時令花卉地塊土地平整、翻鬆、剔除爛根等前期維護工作6000平方米維護作業﹔23條街路、10個公園廣場綠地春季病虫害防治及除菌作業已完成,總計完成60萬平方米草坪、19萬平方米模紋,樹木整型修剪完成1495株大喬木的枯枝、病虫枝、凍害枝整型修剪作業,有效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根治”,保証城市綠化免受病虫害的侵襲。

提升城市綠化景觀效果,營造優美環境。在公主大街記者看到,工人利用升降車、高枝剪、電手鋸對道路兩旁的枯枝、衰弱枝、病虫枝、遮擋交通信號和指示牌的樹枝進行修剪,同時把樹枝統一裝車清掃,恢復道路干淨整潔。通過整枝修剪,調節水分養分供應,使樹木生長健壯,樹型整齊美觀,改善樹型綠化效果,還剪掉病枯殘枝,以及交叉枝、重疊枝,達到通風透光、減少病虫害目的。在養護過程中,該局還考慮了樹木的歷史文化價值,針對樹齡長、歷史價值高的瀕弱黑鬆實施營養復壯,加強水肥管理。目前,已完成10株黑鬆初期復壯。

三季開花四季綠。城市主干路兩旁的灌木叢已修葺平整,剪落到花壇內的綠葉散發著植物特有的清香﹔對於高大樹木也已投入專業修剪力量,避免樹木枝葉過長帶來的隱患,通過保留枝芽糾正樹枝生長方向,保証高大樹木不影響城市建筑和基礎設施的使用﹔在公園、廣場等休閑娛樂室外場所,通過修剪時間、保溫措施調節開花時間,供市民賞玩。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