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韓俊:實施城市自建房屋安全專項整治 把安全生產各項規定落實落細落到位

2022年05月11日08:2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施城市自建房屋安全專項整治 把安全生產各項規定落實落細落到位

  5月1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長春市就安全生產工作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開展好安全生產大檢查,實施自建房屋安全專項整治,全面排查重點領域風險隱患,切實把問題解決在未發之時,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汽開區和平大街西側西后屯棚戶區是典型的“城中村”,存在安全隱患。韓俊隨機走進自建房屋,向戶主及租戶了解房屋征收情況,在了解到房屋存在明顯安全隱患后,他要求有關方面要堅決依法依規整治危房,確保人不進危房、危房不進人。做細群眾工作和合理補償,加快征收拆除,保護好居民合法權益。

  淨月區博碩社區仁德小區毗鄰多所高校,韓俊深入小區檢查出租屋安全有關工作,韓俊強調,要加大力度排查違建、改建、擴建等問題,全面摸清擅自改變房屋結構、布局、違法改擴建等底數,依法依規整改到位。

  在朝陽區隆禮路與新疆街交會自建房,韓俊要求有關方面要嚴格落實產權人和使用人房屋安全第一責任,開展拉網式、起底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排自建房屋風險隱患,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化解。

  在長春天然氣集團洋浦輸氣站,韓俊通過智能燃氣生產運營平台檢查燃氣安全運行情況,他強調,燃氣安全事關千家萬戶,是安全生產“八大攻堅戰”之一,要加快城市老舊燃氣管網改造更新,以信息化、智能化為方向,為燃氣安全提供科技保障。

  在艾仕得涂料系統(長春)有限公司,韓俊詳細了解危化品生產運輸、廠區搬遷准備等情況,他強調,要壓緊壓實企業主體責任,持續加大安全隱患自查自糾力度,抓好員工安全教育。堅持綠色發展理念,不斷加大環保資金投入,努力打造生態友好型的化工企業。

  王子聯、安桂武參加調研。(記者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