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安圖縣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2022年01月21日13:2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健全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完善應急預案,明確工作職責,增強各部門之間協調配合能力。近日,安圖縣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開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活動以安圖縣某鎮發生一起境外輸入突發疫情為演練背景。以“情景代入”和“現場問答”的方式,設定了10個模擬場景、9個相關問題,重點對啟動應急響應、流行病學調查、隔離管控、全員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各環節措施進行了細致認真地推演。參加桌面推演的各相關成員單位負責人表示,通過參加此次桌面推演,進一步熟悉了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流程,會后將根據桌面推演內容,將本部門應急預案進一步加以細化、改進和完善,確保突發緊急情況時能夠迅速、科學、有效處置。

通過桌面推演,全面梳理了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求,進一步理順工作機制,補齊短板弱項,全面提升了應急處置能力,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細、抓實、抓到位,切實筑牢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防線。(安圖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