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高等教育學會:發揮平台作用 推動吉林高教發展之路

2022年01月14日18:5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月14日電 (關思聰)近年來,吉林省高等教育在培育人才、促進科研、服務需求、探索實踐等方面不斷發展,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下一步該如何謀劃吉林高教發展之路?

吉林省高等教育學會第八次會員代表大會

1月14日,吉林省高等教育學會第八次會員代表大會暨2021年學術年會在吉林工程技術師范學院召開。吉林省教育廳、吉林省高教學會理事會、吉林省各高校代表以及部分高教科研工作者代表近200人齊聚一堂,共商新局,助力全省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

吉林省高等教育學會自1983年成立以來,團結帶領省內高校學界教育與科研工作者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學術活動,經過多年的努力與不斷創新完善,學會培養鍛煉了一支有水平的高校科研隊伍,取得了一批有質量的教科研成果,成為聯系全省高校教學與科研力量的重要紐帶。

吉林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王忠

吉林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王忠在致辭中表示,“應充分發揮吉林省高等學校科技創新主力軍作用,高教學會要引導全省高校,聚焦影響吉林省產業發展的核心技術和關鍵領域開展科研攻關,發揮高等教育科技創新優勢,充分發揮高教學會的組織優勢和平台優勢,為科技成果轉化和政府決策提供智力支持。”

吉林省高等教育學會會長盧連大

吉林省高等教育學會第七屆理事會會長盧連大作了《吉林省高等教育學會第七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從加強自身建設、高級智庫建設、專業科研平台建設、高等教育改革及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等方面進行了總結,同時,希望新一屆理事會帶領吉林省高教學會為吉林省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譜寫新篇章,為吉林省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貢獻。

現場,經投票表決會議審議並通過了《吉林省高等教育學會第七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吉林省高等教育學會章程(修改草案)》《吉林省高等教育學會第七屆理事會財務報告》等學會文件,選舉產生了吉林省高等教育學會第八屆理事會,選舉產生了常務理事、理事會負責人,完成了換屆選舉工作。盧連大當選為吉林省高等教育學會第八屆理事會會長。

下一步如何做好學會工作,推動吉林高教高質量發展,盧連大提出:“要適應新形勢對學會提出的新要求,要為高校培養人才,特別是優秀青年人才、杰出人才脫穎而出去創造條件。要加強智能化信息化工作,充分發揮好吉林省高校科教優勢和人才潛能,發掘高校科研項目與階段成果,提供一批技術發展戰略研究報告,促進不同高校、不同專業、不同層次,專家間、師生間的相互合作,努力為社會提供更多的優秀人才。”

在隨后舉行的學術年會上,與會代表圍繞“面向百年新征程 推進高校新作為”這一主題,結合學校工作實際進行了廣泛的學術交流。東北師范大學、吉林農業大學、吉林體育學院、長春光華學院等4位高校領導代表本校做了各具特色的發言,基於“超前識變、積極應變、主動求變”的發展理念,面向百年新征程,體現新擔當、實現新突破、展現新作為,各自擘畫了有特色的高質量發展藍圖,引起與會代表的強烈共鳴。 (吉林省高等教育學會供圖)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