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安圖縣萬寶鎮文明鄉村三年提升工程初見成效

2022年01月21日13:2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自啟動文明鄉村三年提升工程以來,安圖縣萬寶鎮以具體目標為重點,全面鋪開素質提升、思想道德、環境整治、社會治理等工作,相關站(辦)所、各村各司其職,扎實開展文明鄉村提升工程建設,現已初見成效。

創新開展“三夜”工作,提升干部群眾精神風貌。“三夜”活動是萬寶鎮開展文明鄉村三年提升工程的創新載體之一,全鎮全面推行“夜學”“夜談”“夜訪”工作制度,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帶頭深入村屯領學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進行矛盾糾紛化解,了解群眾思想動態。截至目前,累計開展“三夜”活動34場次,解決矛盾糾紛和困難問題10余件,收集意見建議20余條,為進一步轉變了工作作風,提升工作效能,更好地為群眾服務奠定基礎。

李風雨榮獲2021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

孟凡梅、李風雨萬寶好人助人為樂典型

孟凡梅榮獲2018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

開展先進典型表彰活動,凝聚向上向善文化力量。舉行“萬寶好人”發布會,從助人為樂、敬業奉獻、誠實守信、孝老愛親四個方面共選樹了12個好人典范,示范帶動身邊人弘揚社會正氣,倡導文明新風。目前全鎮已有2人先后被評選為“延邊好人”和“吉林好人”,在全鎮形成“學習好人、崇尚好人、爭做好人”的良好風尚,不斷豐富鄉村文化內涵,持 續為鄉村振興“鑄魂”。

開展環境整治提升工程,打造生態宜居文明鄉村。搭建“美家超市”平台,創新開展“美在農家”創建行動,以勞動兌換“超市”積分、積分兌換獎品的方式調動村民群眾參與創建行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自創建工作開展以來,“美家超市”已開放51次,村民累計兌換洗衣液、熱水壺等獎品612件,“美在農家”行動已逐步轉入經常化、制度化、規范化軌道,推動全鎮村庄整體面貌、農民生活品質全面提升。

下一步,萬寶鎮將以更加勤懇的態度,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有力的舉措,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全力打造綜合素質高、人居環境優、社會風氣好、文化生活富的文明新萬寶!(安圖縣萬寶鎮)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