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提前完成全年城鎮新增就業目標任務

2021年11月29日10:56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年初以來,吉林省各地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穩就業工作部署,多措並舉穩住就業基本盤。1至10月,全省城鎮新增就業24.03萬人,完成年計劃104.48%。

線上線下平台協同發力。全省各級人社部門積極應對疫情影響,採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省人社廳把辦好就業民生實事作為核心要務,打造“1+N”工作格局,民生實事項目穩步推進。圍繞高校畢業生、城鎮失業人員、農村轉移勞動力等各類重點群體就業,持續開展“就業援助月”“春風行動”“民營企業招聘月”“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等一系列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依托中國公共招聘網、“就業在線”、吉林就業創業網等平台,全天候發布崗位信息,密集舉辦線上線下招聘活動,廣泛搭建對接平台,促進供需匹配,助力企業穩崗生產,為全省經濟持續向好奠定了堅實基礎。

優化政府公共就業服務。為使城鄉勞動者能夠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務,吉林省將失業登記服務辦結時限從國家規定的10個工作日調整為3個工作日,並接入省政務服務平台(“吉事辦”),作為人社領域首批“跨省通辦”事項,進一步規范辦事流程和指南,推行《就業創業証》電子証照,服務效能不斷提高。

另外,吉林省依托吉林就業信息系統,加強部門間數據共享,多渠道採集就業信息,強化基礎數據核查比對,重塑統計流程,不斷提升城鎮新增就業數據質量,為確保完成就業民生實事提供了保障。(記者萬雙)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