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凝聚城市文化底蘊

遼源市文化地標建筑群“新四館”建成啟動

2021年11月23日19:3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1月23日下午,遼源市“新四館”啟動儀式在南部新城文化館舉行。“新四館”建設者、工作者、遼源好人、抗疫援鄂醫療代表以及遼源域內外企業家代表共計80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

遼源“新四館”先睹為快

遼源市委書記柴偉,市委副書記、市長程宇,吉林省文旅廳副廳長張辰源,吉林省科協副主席穆曉東為南部新城“新四館”啟動儀式按動啟動球。

市委副書記台培青致辭。

台培青說,新“四館”的建成啟動,補齊了群眾公共文化服務短板,凝聚了城市文化底蘊,成為遼源市重要的文化地標建筑群,更是城市發展浴火重生、鳳凰涅槃的縮影。它承載了市委、市政府對城市發展的宏闊願景,回應了廣大市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向往,極大提振了廣大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全力抓好新“四館”運營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務廣大市民,進一步強化體制機制創新、運營維護創新、產品服務創新,以扎實推進新“四館”運營為切入點,不斷加強文化建設、科技建設,為加快建設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區、推動遼源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的文化和科技根基。

遼源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程煒博主持。

吉林省科協副主席穆曉東為“國家天文台遼源天文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新四館”項目是市委、市政府謀劃南部新城建設,打造科技文化新區域的重要舉措﹔是提升遼源市公共文化服務水平,鞏固加強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的重要載體﹔是推動文化科技事業發展,立足提升追求創新創造的重要平台。

啟動儀式結束后,吉林省“春之聲”交響樂團為觀眾帶來了精彩演出。(來源:遼源之聲 記者邱燁 高春科)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