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安圖縣“四個層面”深入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

2021年11月24日16:3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期,安圖縣從四個層面,扎實開展“大學習、大宣傳、大討論、大實踐”活動,掀起學習貫徹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熱潮。

以黨政領導干部為重點,學深悟透會議精神。按照“先學一步、學深一層”要求,縣委常委會領導帶頭學習,為不斷推動新時代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凝聚共識,匯聚合力。

以民族工作部門為主干,提高干部理論素養。結合新時代黨民族工作的新要求,緊跟時代步伐,准確把握工作重心,按照“打鐵必須自身硬”的要求,舉行集中學習2次,專題學習1次,收看專家講座1次,不斷提高全體民宗干部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能力水平。

以重點創建單位為網格,打造學習教育基地。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以教育基地、典型單位、示范單位為重點,進行走訪調研、面對面指導,開展以“感黨恩、跟黨走,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題的“三旗”“三史”“唱響紅色記憶、話贊英雄人物”等紅色教育活動,引導各族干部群眾和學生牢固樹立休戚與共、榮辱與共、生死與共、命運與共的共同體理念。

以社會基層一線為基礎,不斷擴大社會影響。通過“延邊發布”“延邊日報”“安圖發布”等媒體,積極宣傳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把民族團結進步事業作為基礎性事業抓緊抓好,以“八進”為載體,組織各族群眾開展文藝匯演、民俗體驗、全民健身、趣味運動會等系列活動,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實現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團結統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安圖縣民宗局)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