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首個“水系連通”項目一期工程順利完工

2021年11月19日09:0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初冬時節,寒氣襲人。吉林省首個“水系連通”項目——敦化市水系連通及農村綜合整治試點縣項目建設傳來捷報。11月8日,該項目一期工程建設順利完工,項目區44個村屯將呈現“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景象。

  敦化市水系連通及農村綜合整治試點縣項目是該市去年爭取到的全省唯一“水系連通”重大水利項目。該項目計劃總投資4.28億元,其中,一期項目工程去年11月開工建設,設有12個標段、18個項目區,主要涉及7個鄉鎮以及44個村屯,並涉及西小牡丹溝、西黃泥河、大石頭河、中成村退水渠、裕家河、官地河、三道溝、黃泥河等主要河流。

  敦化市江源鎮西小牡丹村許多耕地地處河岸邊,因河道年久淤積等原因,過去每逢汛期,許多農戶的耕地及農作物都會被洪水毀掉,村民們十分心疼。“‘水系連通’工程為俺村治理了3條侵蝕溝共計2240延長米、清淤疏浚河道18.2公裡、新建4座農橋和2座攔河壩,村民的耕地保住了,糧食生產有了保障,汛期再也不用擔驚受怕了。”11月15日,西小牡丹村海樓屯村民潘月芳高興地對記者說。

  今年以來,為加快推進工程項目的順利實施,敦化市積極組織施工單位搶工期、抓進度,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兩不誤。該市水利部門不等不靠,及時妥善解決項目施工中出現的資金、技術等方面問題,全力抓好施工質量管理,確保了“水系連通”一期工程早完工、早達效。(邢玉林 記者任勝章)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