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國辦通報表揚48項典型經驗做法 吉林三地上榜

2021年11月16日09:0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1月16日電 (王海躍)為進一步調動和激發各方面真抓實干、改革創新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推動形成干事創業、競相發展的良好局面,國務院辦公廳日前發出通報,對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發現的48項典型經驗做法給予表揚,其中,吉林三地上榜。

吉林省長春市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打造新型眾創空間幫助創客實現創業夢想。2014年年底成立的擺渡創新工場,以“打造創業生態,一起成長.共贏”為理念,形成以“風投+孵化”為主、“零門檻、零成本、零壓力”創業為特點、“一站式服務”為保障的特色孵化模式,走出了一條市場化、專業化良性發展的道路。千秋基業,人才為本,“吉人回鄉”創業就業成為吉林省的新潮流。作為吉林省首家民營“雙創”服務企業,擺渡創新工場正充分發揮“雙創”平台集聚優勢,挖掘每個創客的特長,推動“回鄉吉人”創新創業。

吉林省四平市著力推廣黑土地保護利用新模式,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方面獲得表揚。“把秸稈留在土地上,給土地蓋上‘被子’,使得寶貴的黑土不被風刮走、不被水沖走、不被其它作物侵害,讓黑土層越來越厚,有機質越來越好,生產出更多更好的糧食。”梨樹模式的研究與推廣始於2007年,至今經歷了15個年頭,從建立第一塊面積255畝的試驗基地以來,經歷了試驗、示范、推廣3個階段,目前在全國推廣面積已經達到5000萬畝。2020年梨樹黑土地保護面積200萬畝,2021年預計達到280萬畝。

吉林省鬆原市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做好“加減乘除”推動查干湖實現生態保護和生態旅游雙豐收。用“加法”提升生態質量,用“減法”夯實節能降耗,用“乘法”發展生態旅游,用“除法”防治環境污染。今年年初以來,全縣接待游客184.83萬人次、同比增長29.43%,環湖周邊31個村屯年人均增收約2500元,實現綜合旅游收入16.27億元、同比增長29.43%,查干湖漁業和旅游業帶動數萬人就業增收。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