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汽開區:民企首獲國獎 百萬獎金授予博超

2021年11月11日17:1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1月11日電 (關思聰)11月11日,長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汽開區黨工委書記王海英帶領汽開區班子成員及各相關部門負責人,來到了剛剛榮獲2020年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企業——長春博超汽車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實地調研,對企業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對企業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並且現場獎勵企業人民幣100萬元。

在11月3日舉行的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上,長春博超汽車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博超汽車零部件”)研發項目“固相共混熱致聚合物基麻纖維復合材料制備技術與應用”榮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這是長春市汽車零部件企業首次獲得這一獎項。

博超汽車零部件創建於2006年,是集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天然纖維復合材料制造公司,生產產品主要用於生產汽車內飾零部件和汽車外飾零部件。公司在歐洲擁有2個研發中心,在長春市建有省級研發中心、檢測中心。博超汽車零部件生產的天然纖維復合材料是一種具有可再生天然纖維增強特性的環保材料,原料為苧麻、亞麻、秸稈、椰殼、廢舊織物纖維等,經過公司行業領先的加工工藝處理,可與表面裝飾材料經一次工藝加熱成型,做成各種汽車零部件,如儀表盤、門板、遮陽板、車頭內襯、行李架等。

近年來,博超汽車零部件堅持研發先行,不斷在天然纖維復合材料制備領域取得突破,獲得國際發明專利兩項,國家發明專利二十項,實用新型三十余項,先后獲得2015年度吉林省科技進步一等獎、2017年國家紡織協會科技進步一等獎、2018年日內瓦國際發明金獎、2019年國家梁希林業科技進步獎。

王海英表示,長春國際汽車城黨工委、管委會將全力以赴幫助企業解決項目融資、擴大市場等難題,支持企業先進技術盡快轉化為生產力,希望博超汽車零部件做大做強,助力長春國際汽車城發展。(長春汽開區供圖)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