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深刻領會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凝心聚力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實現新突破

2021年11月13日08:0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刻領會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凝心聚力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實現新突破

  12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吉林省貫徹落實舉措。景俊海強調,要深刻領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以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凝心聚力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實現新突破。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吉林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景俊海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的百年華誕重大時刻,在兩個大局交織、兩個百年交匯關鍵節點召開的具有全局性、標志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提出了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判斷、重大觀點、重大舉措,深刻指明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方向道路,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深刻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歷史意義和彌足珍貴的歷史經驗,是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是激勵全黨擔負時代重任、踏上新的趕考之路的政治宣言。

  景俊海強調,全省上下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認真組織學習培訓,廣泛開展集中宣講,精心抓好社會宣傳,扎實做好研究闡釋,確保全會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一要牢牢把握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這個根本原則,深刻認識“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緊緊跟隨核心、在政治上堅決維護核心、在行動上堅定捍衛核心。二要牢牢把握推動高質量發展這個根本要求,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以新能源、新汽車、新材料、新農業、新旅游、新電商為主攻方向,千方百計擴規模、抓項目、引人才、優環境、增活力,在質量效益上求突破,在規模總量上求突破,在激發動力上求突破,在統籌協調上求突破,堅決維護國防安全、糧食安全、生態安全、能源安全、產業安全。三要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這個根本導向,深入基層傾聽群眾呼聲,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完善推進共同富裕的政策機制,讓振興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群眾。四要牢牢把握全面從嚴治黨這個根本保証,堅持不懈涵養政治生態,堅定不移懲貪治腐,持之以恆轉變作風。五要牢牢把握后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大力培養選拔德才兼備、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特別是優秀年輕干部,健全日常發現、動態管理、持續培養、適時使用工作機制,鼓勵支持年輕干部多到基層一線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

  景俊海強調,當前是全年工作收官、明年工作起步的關鍵階段,必須咬緊牙關、埋頭苦干,攻堅克難、全力沖刺,努力實現“兩確保一率先”目標。要扎實抓好疫情防控,落實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精准管住極少數、科學放開大多數,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雙勝利”。要積極應對雨雪冰凍災害,盡最大努力把災害影響降到最低,確保群眾溫暖過冬。要突出做好項目建設、工業運行、擴大消費、保障民生等工作,科學謀劃明年任務,精心抓好換屆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級現職黨員領導干部出席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