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2021年11月13日08:1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12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聽取中宣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及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通過《中共吉林省委貫徹<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實施辦法》。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迅速行動起來,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宣部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深刻領會、准確把握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成就、歷史意義、歷史經驗和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深刻認識“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持續抓好學習、培訓、闡釋、宣講等工作,推動廣大干部群眾全面准確掌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迅速掀起全省上下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熱潮。省委常委和省級領導同志要發揮“領頭雁”作用,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為全省黨員干部樹標杆、作表率。要堅持省、市、縣聯動,發揮各類宣講隊伍作用,深入城鄉基層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活動,推動全會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農村、進社區、進軍營。要充分發揮“學習強國”等網絡平台作用,用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等各類文化宣傳陣地,開展形式多樣、富有特色的宣講活動,真正讓全會精神深入基層、走進群眾。各級宣傳部門要統籌各類宣傳資源和宣傳力量,發揮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優勢,堅持網上網下宣傳一體推進,進行全方位、立體化宣傳解讀,營造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濃厚氛圍。要緊緊圍繞全會精神,結合吉林振興發展實際和干部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列出一批重點課題,組織專家學者深入研究、做好闡釋,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價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為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提供堅實理論支撐。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嚴格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認真執行《中共吉林省委貫徹<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實施辦法》,突出政治性、精准性、實效性,規范用好問責利器,監督推動各級黨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進一步激發干事創業的精氣神。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黃鷺)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