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安圖縣石門鎮:水稻豐收香滿田,鄉村振興添動力

2021年10月29日14:5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金秋十月,又是一年農忙時。安圖縣石門鎮的鄉間田野,到處稻谷飄香、機器轟鳴,勞動人民笑容洋溢,預示著又一年的水稻大豐收。

收割水稻

石門鎮鏡城村種植水稻歷史悠久,早在唐朝時期該村生產的大米就專供皇家享用,素有“盧城貢米”之美譽。這裡水源、陽光充足、土壤肥沃,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非常適合水稻生長。種出來的大米香味醇、粘度好、口感好、營養價值高,深受消費者歡迎。石門鎮始終秉著綠色發展理念,由單一注重產量轉變為注重品質,在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成立農業開發專業合作社,種植優良品種,大力發展綠色有機水稻,在鎮黨委、政府的引導下,通過不斷調整產業結構,讓水稻種植成為脫貧致富產業。

據了解,石門鎮今年水稻種植面積541.8公頃,共有水稻種植專業合作社4家,水稻生產及加工企業2家,水稻總產量3928噸,單產每畝480公斤左右。為確保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石門鎮將水稻糧食作物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基礎,大力推進產業化、規模化、標准化生產,提高水稻精深加工水平和附加值,助力鄉村振興。(安圖縣石門鎮)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