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冬奧會倒計時100天:通化分會場活動異彩紛呈

2021年10月28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0月27日上午,“助力冬奧 樂享吉林”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吉林省冰雪體驗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拉開大幕。通化市作為活動分會場同樣熱鬧非常,《鼓樂通化》鼓舞表演激情四射,《冰雪“童話”》輪滑表演神採飛揚,通化市越野滑雪訓練基地進行集訓的冰雪運動隊與現場視頻連線,一展冰雪運動的風採。

通化被譽為滑雪“搖籃”,新中國第一個專業滑雪比賽場地就建在通化,第一屆全國滑雪運動會在通化舉辦,第一個全國滑雪冠軍、第一個亞洲滑雪冠軍、第一個短道速滑世界冠軍都出自通化。先后為全國培養滑雪冠軍84人,包攬了從第8屆至第14屆全國冬運會所設跳台項目的金牌。

同時,通化冰雪資源優勢明顯,可利用坡度、雪質、雪量、風速等必備要素均可比肩世界頂尖滑雪場。當下,總投資100億元、33條雪道、現為全國第五大的萬峰滑雪場即將建成運營。投資2.9億元,先后新建一座滑冰館、一座跳台滑雪訓練中心、一個冬季兩項比賽訓練場地。高山滑雪、冬季兩項滑雪等場地已列入2022年北京冬奧會備訓場地。

通化市文旅局群眾體育科科長佟忠利說:“冬奧會倒計時100天活動的正式啟動,標志著通化市系列冰雪體育活動的開幕。在未來的100天,我們主要安排了雪地馬拉鬆賽、青少年滑冰公益教學、大眾滑冰比賽等11項運動項目。”(來源:吉林日報)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