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范銳平:杜絕“過關收兵”思想 推進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2021年10月27日09:4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杜絕“過關收兵”思想 推進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10月26日,全國教育整頓辦召開第五次省級教育整頓辦主任會議,要求加力加快查糾整改,堅決防止走過場,務必緊盯“八個難點問題不放過”。省教育整頓辦立即召開會議,研究貫徹落實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范銳平強調,要聚集短板弱項和薄弱環節再補課再攻堅,堅決杜絕“過關收兵”思想,加力加快查糾整改,高質量完成教育整頓工作。

范銳平強調,要突出政治建設,從思想、政治、組織、工作、作風、制度等方面入手,徹底肅清流毒影響。發揚自我革命精神,突出“嚴”的主基調,杜絕“好人主義”,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

范銳平要求,要持續深化自查自糾,組織新一輪政策宣講、談心談話和個人填報,推動干警主動說明問題。要以零挂賬標准,集中時間、整合資源,深挖徹查案件線索。要徹底整治頑瘴痼疾,對尚未清理到位、處理到位、整治到位的頑瘴痼疾和案件再發力再整治。要堅持系統全局思維,有力有序推進建章立制,形成監督制約、協作配合的制度機制體系。

范銳平強調,要聚焦群眾“急難愁盼”,開展涉法涉訴信訪案件評查化解攻堅,確保件件有結論。要秉承實事求是理念,對照中央“七看”要求,科學開展總結評估驗收,適時向社會公布,讓人民群眾感受到政法隊伍新氣象。

范銳平還就做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安保維穩工作作出部署。(記者趙夢卓)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