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高集團:“服務區+幫扶專櫃” 開辟交通助力鄉村振興新渠道

2021年10月21日15:4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0月21日電 (李思玥)金秋十月,在吉林高速集團四平服務區內的鄉村振興幫扶專櫃中,土雞蛋、木耳、鮮食玉米、大米等特色農副產品品質優良,價格實惠,吸引了不少過往的司乘人員購買。

鄉村振興幫扶專櫃中各種農副產品正在熱賣中。人民網 李思玥攝

“這些農副產品都是附近村裡一些老人拿來售賣的,服務區不僅為我們提供了銷售的平台,還為這些農副產品拓寬了銷路,每天大約能賣200多元!”吉林省四平市鐵東區城東鄉永樂村村民楊軍說,服務區的工作人員不僅幫著賣,還會為他們提供熱水和午飯。

服務區的工作人員正在幫助售賣農產品。人民網 李思玥攝

為了幫扶當地困難戶,吉高服務區管理有限公司探索交通鄉村振興新路徑,結合“服務區+地方特色”“服務區+農產品”建設,在全省高速公路服務區遵循“不收取一分入場費、保証金、管理費,不設任何門檻”的原則,在確保產品質量過關的情況下,直銷當地困難戶生產的產品,為促進鄉村振興提供了一個展示、交易的平台。

鄉村振興幫扶專櫃。人民網 李思玥攝

“四平服務區鄉村振興幫扶展銷專區開設1個多月以來,累計銷售額達到7600元。‘十一’期間,每天的人流量能達到三四萬人,扶貧專櫃農產品賣了4300元。”吉林省吉高服務區管理有限公司四平區域管理部部長孫國棟介紹。

鄉村振興幫扶專櫃。人民網 李思玥攝

“目前,我們在全省具備條件的83個服務區設立了168個展銷專區,已累計引進吉林各地方特色商品黃豆、煎餅、大米、小米、蜂蜜、木耳、蘑菇等70余種,銷售金額達到23萬余元,直接吸納沿線村屯人員就業200余人。”吉林省吉高服務區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鵬說。

往司乘人員在幫扶專櫃挑選農副產品。人民網 李思玥攝

據了解,今年“五一”“十一”節日期間,服務區利用節假日高速公路免費通車人流量、客流量劇增等因素,在德惠、撫鬆、靖宇、清河、蛟河等各服務區舉辦扶貧商品展銷會等各類活動,進一步拓寬當地農產品的銷售渠道。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