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在長春調研時強調

加快推動項目建設提質提速提效 持續鞏固經濟企穩回升良好勢頭

2021年10月21日08:2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推動項目建設提質提速提效 持續鞏固經濟企穩回升良好勢頭

  10月20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長春市,就項目建設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加快推動項目建設提質提速提效,持續鞏固經濟企穩回升良好勢頭,堅定不移向著“兩確保一率先”目標奮進。

  深秋時節,長春各處項目現場緊張忙碌,施工建設正在如火如荼進行。富賽汽車電子公司新生產線已經投產運行。景俊海詳細了解智能座艙、智能駕駛、智慧出行、網聯服務等技術和產品研發情況,強調要緊跟汽車產業“新四化”發展趨勢,圍繞整車制造布局新的產業鏈條,構建與新汽車相適應的生態體系,拓展帶動電子信息產業發展壯大,有力有效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在百克生物疫苗產業園、海外醫藥智能工廠,景俊海實地踏察項目進展,要求進一步加強醫藥企業規范管理,督促企業嚴格按照標准流程生產,確保產品質量安全。聯東U谷·長春新興產業科技園規劃以智能制造、醫療器械、特醫食品等為主導產業,景俊海鼓勵園區吸引更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進入園區、培育發展,逐步拓展產業鏈條,形成產業集聚,擴大產業規模。在李爾擴能及生產配套項目現場,景俊海要求緊盯龍頭企業,吸引產業鏈上下游配套企業落戶吉林,更好構筑完整產業生態。

  景俊海十分關心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他來到錦湖輪胎(長春)公司,實地幫助研究解決實際困難,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省內企業相互配套、交流合作,推動產業配套半徑更加合理,不斷增強產業鏈供應鏈的韌性。在吉大正元信息技術公司,景俊海鼓勵企業深化與省內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創新合作,堅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完善柔性引才引智機制,全力攻關突破一批關鍵核心技術,積極搶佔科技產業制高點。

  調研中,景俊海強調,抓好重大項目建設,對實現“兩確保一率先”目標任務、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至關重要。要進一步加大項目建設力度,搶抓工期、扎實推進,提前做好冬季施工准備,積極開展明年項目謀劃儲備,確保今明兩年項目建設有序銜接。要進一步加大科技創新力度,充分發揮“大校、大院、大所、大企”資源優勢,組建政產學研用聯盟,構建協同創新體系,著力提升科技攻關和成果轉化能力。要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聚焦新能源、新汽車、新材料、新農業、新電商、新旅游等發展方向,千方百計幫助企業引進培養用好高端人才,持續延鏈補鏈強鏈擴鏈,不斷引入新增量新動能、壯大新業態新模式。要進一步加大服務企業力度,堅持“政府圍著企業轉、企業有事馬上辦”,制定含金量高、務實管用的政策措施,有效解決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真正讓企業放心投資、舒心創業、順心辦事。

  吳靖平、胡家福、張志軍參加調研。(記者黃鷺)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