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動畫短視頻《接力》引發社會關注

“把責任和擔當扛在肩上”

本報記者  劉  陽  李龍伊  孟祥夫  楊  昊
2021年10月14日09: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英雙語動畫短視頻《接力》(英文名《The Torch in My Heart》),10月11日在國內外互聯網平台正式上線。該片講述了一家三代人在婦產科醫生崗位上接力奉獻、治病救人的感人故事,引發了社會的廣泛關注。

  “《接力》是一部觸動人心的優秀作品,用以小見大的方式,講述了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使命。”知乎副總裁、總編輯秦亞洲說,“短片中,一家三代黨員接力奉獻的故事,是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生動注腳,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和弘揚。”

  “《接力》中婦產科醫生的故事,因為真實而動人,這樣的共產黨員就生活在我們身邊。”吉林省遼源市總工會職工楊紫棋說,“作為工會的一名工作人員,我認識許多勞動模范,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奉獻著青春、熱血和汗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看完《接力》后,武警合肥支隊三級警士長徐偉在日記中寫道:“短視頻讓我對共產黨人的崇高理想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作為一名黨員、新時代革命軍人,我要始終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質,守護好萬家燈火、保衛好祖國。”

  “《接力》裡的故事真實感人,這場接力,既是代際間的堅守,更是信仰和精神的傳承。”浙江省紹興市柯橋區齊賢街道黨建工作辦公室主任繆敏明看完短視頻,深受感動。繆敏明認為,身為一名基層干部,要把守初心、擔使命的要求落實到為民服務上來。

  今年3月,江蘇省蘇州市立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醫師閔寒和《接力》中的人物呂濤一樣,成為一名援藏醫療隊員。“短視頻中三代人接力遠赴邊疆,把自己的青春無私奉獻給了救死扶傷的崇高事業,這激勵我要用自己的醫術,為牧區群眾送去健康。”閔寒說。

  看完《接力》,浦發銀行沈陽分行公司客戶經理陳丹陽深受觸動。“一代代共產黨員堅守理想信念、踐行初心使命,這激勵著我腳踏實地、不斷奮斗,切實擔當起共產黨員的職責使命。”陳丹陽說。

  西安曲江終南山古樓觀景區負責人吳偉被短視頻深深打動。“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也要發揮帶頭作用,把責任和擔當扛在肩上,把不畏艱苦、甘於奉獻的精神落實在行動裡。”吳偉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4日 11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