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世界衛生組織呼吁——

各國採取氣候行動確保疫情后綠色復蘇

2021年10月13日09: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日內瓦10月11日電  (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11日發布一份氣候變化與健康特別報告,就全球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化、最大限度地改善人類健康向各國政府提出建議。報告強調各國必須大力作出應對氣候變化的承諾,在新冠肺炎疫情后實現有益健康的綠色復蘇。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六次締約方大會將於10月31日在英國格拉斯哥開幕。世衛組織在會議召開之前發布這一報告,闡述了全球衛生界對氣候行動的立場,即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氣候與健康之間有著眾多不可分割的聯系。

  報告建議各國政府將健康和社會正義置於聯合國氣候談判的核心﹔優先考慮採取具有最大健康、社會和經濟效益的應對氣候變化的措施﹔引導向可再生能源過渡,減少空氣污染,特別是燃煤造成的空氣污染﹔促進可持續、有益健康的城市設計和交通系統,重視步行、騎車和公共交通等。

  世衛組織說,報告發布的背景是前所未有的極端天氣事件和其他氣候變化事件正對人類生命和健康造成越來越大的損害。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3日 16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