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培育增長新動能 努力拓展發展新空間

景俊海主持

2021年10月01日07:55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培育增長新動能 努力拓展發展新空間

  9月29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七十六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的重要講話、在2021中關村論壇開幕式上的致辭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賀信精神,研究部署吉林省貫徹落實舉措﹔聽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吉林調研時的講話指示精神,中宣部文化高質量發展座談會精神及吉林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通過《中共吉林省委關於加強新時代督查工作的意見》《中共吉林省委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若干措施》。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七十六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充分發揮向北開放重要窗口作用,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全面加強與世界各國在經濟、科技、文化、防疫等領域務實合作,進一步提升吉林在國際的影響力,以吉林良好對外形象服務外交大局。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中關村論壇開幕式上的致辭精神,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突出發揮科技人才支撐作用,加快構建協同創新體系,促進產學研用深度融合,建立科技成果研發轉化共同體,著力突破一批“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培育一批高新技術企業和產業,為高質量發展持續注入創新動力。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學細悟篤行習近平總書記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賀信精神,搶抓世界經濟重構、信息技術革命戰略機遇,大力推進數字吉林建設,加快促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打造創新創業新平台,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拓展經濟發展新空間。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工程,按照黃坤明部長講話指示要求,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培育壯大文化產業,鞏固筑牢宣傳陣地,深度開發紅色資源,著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設水平,營造向上向善、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要加強馬克思主義學院和思政課建設,更好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聚力、鑄魂育人。要舉全省之力支持長影改革發展,大力振興影視產業,不斷提高影視制作水平。要順應互聯網發展趨勢,加快促進媒體融合,扎實推進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積極開發各類APP,把新聞服務、信息服務、網上辦事等功能結合在一起,既樹立正確輿論導向,又方便服務企業群眾。要揚優勢、補短板、上水平、擴規模、提效果,大力促進文化產業結構調整和布局優化,加快推動吉林省文化高質量發展、實現文化強省建設目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黃鷺)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