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聚焦黨代會·長春雙陽︱打造活力新城,建設魅力之區,鑄就實力雙陽,在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中實現振興發展新突破

2021年09月28日22:0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中國共產黨長春市雙陽區第六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曲春雨作工作報告

  28日,全區矚目的中國共產黨長春市雙陽區第六次代表大會在區委黨校一樓報告廳開幕。曲春雨代表中國共產黨長春市雙陽區第五屆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打造活力新城、建設魅力之區、鑄就實力雙陽,在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中實現振興發展新突破》的報告。

中國共產黨長春市雙陽區第六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曲春雨作工作報告

  大會的主題是: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團結帶領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打造活力新城,建設魅力之區,鑄就實力雙陽,在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中實現振興發展新突破。

  當日的會場氣氛隆重熱烈,來自全區各條戰線的黨代表,肩負著全區人民的信任與重托,精神飽滿地步入會場。

  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委員曲春雨、張 明 、滕廣濤、祁桂東、賈秀麗、尹中峰、王學剛、徐 健、張鴻翼、張敬光、徐 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張立新、區政協主席史延文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8時,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幕。會議由張明同志主持。

中國共產黨長春市雙陽區第六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曲春雨作工作報告

  曲春雨指出,區五次黨代會以來,區委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省委、市委的堅強領導下,主動把握機遇、搶抓政策紅利,應對重大挑戰、經受重大考驗,堅持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堅定不移推進長春城市副中心發展戰略,辦成了一系列惠及百姓、群眾點贊的大事,破解了一系列制約發展、事關全局的難題,交出了一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雙陽答卷”。雙陽區在全市績效考評縣域組中3次獲得第一名,縣域綜合實力躍升到全省第六位。

  曲春雨說,五年的發展實踐啟示我們:做好雙陽工作,必須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確保雙陽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闊步前行。必須始終保持戰略定力,確保我們的事業不斷邁上新台階。必須始終以一流標准拉升發展標杆,確保雙陽在全方位振興中率先突破。必須始終樹牢人民至上理念,確保匯聚同心創業、共筑家園的磅礡力量。必須始終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確保全區上下一盤棋、勠力同心向前進。

中國共產黨長春市雙陽區第六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曲春雨作工作報告

  今后五年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是: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忠實踐行“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職責使命,認真落實吉林省“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主動承接長春市“三強市、三中心”建設任務,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城鄉融合發展為路徑,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經濟效益、城鄉品質、自然環境、政治生態協調並進,促進改革創新能力、對外開放水平、群眾幸福指數、基層治理效能同步提升,全力打造活力新城、建設魅力之區、鑄就實力雙陽,在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中實現振興發展新突破。

  戰略定位是:打造活力新城,建設魅力之區,鑄就實力雙陽。打造活力新城就是發揮長吉一體化、都市圈核心區節點城市的虹吸效應,使一切發展的活力都充分迸發出來、一切創業干事的激情都充分煥發出來、一切創造財富的源泉都充分激發出來,讓一個創新涌流、開放包容、充滿生機的活力新城展現在世人面前。建設魅力之區就是以建設品質城區、特色城鎮、美麗鄉村為抓手,推動生產、生活、生態交相輝映、相得益彰,使城市品質更加優良、生態環境更加優美、人民生活更加優質,讓一個獨具都市風范、人文內涵、現代氣質的魅力之區成為長春南部璀璨明珠。鑄就實力雙陽就是把發展的大旗舉得更高,把前進的步伐邁得更大,依靠產業作支撐,依靠項目來帶動,千方百計把經濟搞上去,使雙陽發展勢頭愈加迅猛、財政收入愈加豐盈、綜合實力愈加強大,讓一個經濟增長快、發展質量高、競爭優勢強的實力雙陽成為都市圈核心區新的動力源。

  戰略布局是:構建“一帶引領、三核聯動、兩翼協同、多點支撐”的高質量發展布局。“一帶”,即圍繞長雙快速路、長清公路,在雙陽中心城區與淨月之間打造三產融合型千億級經濟隆起帶﹔“三核”,即打造以奢嶺、雙營為核心的北部康養新城,以雲山、平湖為核心的中心品質城區,以山河、太平為核心的南部文旅度假勝地﹔“兩翼”,即以鹿鄉為重點打造面向全國的梅花鹿產品和東北名優特產集散中心,以齊家為重點打造面向長春都市圈的綠色食品供應基地﹔“多點”,即打造一批產業特而精、功能聚而全、形態小而美的特色小鎮和一批產業興、環境靚、鄉風淳、農民富的精品鄉村。

  戰略目標是:到2026年,全面實現“五個跨越提升”,區域綜合實力跨越提升、改革開放水平跨越提升、城鄉融合發展跨越提升、生態環境質量跨越提升、人民生活品質跨越提升。

  曲春雨強調,今后五年,要統籌實施大開發、大開放、大創新“三大戰略”,全面釋放發展活力。要強力開展重大項目、開發區建設、主導產業“三大攻堅”,全面壯大硬核實力。要協調推進城鄉融合提速、生態建設提標、民生保障提檔、社會治理提效“四大行動”,全面彰顯城市魅力。

  曲春雨強調,事業成敗關鍵在人。我們要切實擔當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職責新使命,務必凝聚起一股實在實干的強大合力。要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要把准把穩政治方向,讓絕對忠誠的精神特質更彰顯。要堅定堅守理想信念,讓堅不可摧的思想根基更穩固。要建優建強干部隊伍,讓崇尚實干的用人導向更鮮明。要筑實筑牢基層堡壘,讓堅強有力的組織優勢更明顯。要從嚴從實正風肅紀,讓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更清朗。要善謀善擔時代重任,讓引領發展的執政本領更過硬。

中國共產黨長春市雙陽區第六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曲春雨作工作報告

  曲春雨說,各位代表、同志們,征途漫漫,唯有奮斗。眺望前方的奮進路,更光榮的使命等待我們去擔當,更偉大的事業等待我們去開創。讓我們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省市委的堅強領導下,以赤子之心砥礪奮斗之志,以務實之風勇擔發展之責,為打造活力新城、建設魅力之區、鑄就實力雙陽,加快實現振興發展新突破書寫更加壯美的篇章!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