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用“前郭速度”打造打造生態旅游特色小鎮的全國樣板

查干湖生態小鎮進入運營准備階段

2021年08月10日10:0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8月初,隨著外牆建設腳手架的拆卸完成,查干湖生態小鎮客廳內外建設裝修基本完工。

查干湖生態小鎮客廳

用時一年,查干湖生態小鎮完成了小鎮客廳、主題郵局站前游客中心、國際文旅街區、生態文明研學中心、漁獵博物館的主體建設,污水處理廠、查干湖大路已交付使用,生態廣場基本完工。這一年時間,前郭縣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秉持原生態、零排放、碳中和的理念,傾力打造查干湖生態小鎮,力爭將其建設成生態旅游特色小鎮的全國樣板。

查干湖生態小鎮大門

前郭縣成立了小鎮建設辦公室和工作專班,統籌推進項目建設。每個項目安排1名縣處級領導包保,解決項目難題。同時,採用“五化”工作法引領小鎮項目建設,實行工作任務“清單化”管理﹔流程進度“圖表化”推進﹔政策經驗“手冊化”操作﹔尺度標准“模板化”運行﹔措施保障“機制化”落實,保証了項目建設順利有序推進,再次創造“前郭速度”。

查干湖生態小鎮文旅國際街區

查干湖生態小鎮生態廣場

目前,前郭縣已聘請專業團隊負責生態小鎮運營管理工作,相關工作人員已經入駐小鎮,並進行運營前的准備。預計從10月1日開始,查干湖生態小鎮站前游客中心、小鎮客廳、文旅國際街區沿街單體樓等建設完成項目將投入試運營。(王佳亮)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