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暖心!長春高新區警民聯手救護涉水女子

2021年08月03日09:2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8月2日電 (李思玥)近日,一則暖心故事在長春這座有人情味的城市上演!

7月30號夜間,長春市迎來暴雨天氣。晚11點50分,長春高新區硅谷大街派出所接到報警:長春高新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高新創投集團”)工作人員在長春高新區光谷大街與眾恆路交會附近對城市內澇點開展防汛工作的過程中,發現一 名女子疑似醉酒趴倒在地上。

接到報警后,民警迅速趕到現場,發現該女子已醉酒到意識模糊。由於當晚下大暴雨,路面積水較深,考慮到這位女子的安全,民警將其帶回派出所。

高新創投集團的工作人員進行抗洪防汛作業(長春高新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據悉,高新創投集團是長春新區的國有企業,受高新區管委會委托,承擔高新區內汛期抗洪防汛工作任務,其中有一處重點易澇點在光谷大街與眾恆路交會處,當天下大雨積水過多,為防止過往車輛涉水被淹,在晚11點30分時,高新創投集團按照應急預案,征得交警部門同意採取封路措施,現場由工人值守並開展疏通下水等工作。

高新創投集團工作人員疏通下水(高新創投集團供圖)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從光谷大街佳園路方向走來一名女子,走路搖晃不穩摔倒在路邊,便趕緊派2名工人走近查看情況,發現這名女子應該是喝多了。”據當時發現該女子的工作人員介紹,“我們挺擔心的,因為她當時既沒有拿傘也沒有拿手機,向她詢問住址也不肯說,就踉蹌著在路上走,當時雨很大,積水深度目測約有40公分,我們擔心她再次摔倒在路邊會嗆水,便拿了傘將她圍住,保証她不再摔倒,因為工人都是男性不方便將其留下照顧,后來我們就報了警。”

高新創投集團工作人員進行加固排險作業(高新創投集團供圖)

民警朱建民和同事趕到現場后,多次嘗試與該女子交流詢問住址,因其醉酒無果,為保証該女子的安全,便將其帶回派出所醒酒。“起初我們讓她上警車她不肯,我們擔心她發生意外跟著她走了100米,后來她站在路邊打車。由於當天暴雨不好打車,為避免她發生危險,我們還是強制將她帶回了派出所,凌晨1點多酒醒后方讓其離開。”

據了解,在30日當晚8點40分,長春高新區應急啟動防汛二級響應,高新區建設管理局在接到指令后,立即按照既定的應急預案部署,組織維護單位人員對低窪積水路面進行24小時值守,根據雨情設置警示標志,打開收水口,加快排水,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當前正值汛期,長春高新區按照省、市和新區有關防汛工作的部署和具體要求迅速行動,周密安排,凝聚高新力量。建立四級應急響應機制,按照“五化法”繪制防汛作戰圖,並制定防汛工作手冊。建立24小時防汛值班制度,以雨為令,及時啟動相應的應急響應機制。

防汛備汛,不容鬆懈。截至目前,高新區建設管理局組織市政維護單位疏通排水管線6.99萬延米,清掏雨水收水井5158座、檢查井2941座,有效提高了管線排水能力,快馬加鞭筑成防汛抗洪堅強防線,切實提升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