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回顧百年史 展望新征程

吉林省委宣講團成員分赴各地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8月03日09:0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7月29日、7月30日和8月2日,吉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分赴各地進行宣講。

  7月29日,宣講團在大安市、洮南市、鎮賚縣、通榆縣等地進行宣講。

  省委宣講團成員、長春理工大學黨委書記楊玉新在大安市的宣講報告會上,以《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為題,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和基本內容,並就如何深入學習貫徹講話精神作了精彩講解。宣講報告深入淺出,讓人備受啟發。

  在洮南市,省委宣講團成員、吉林省外事辦公室(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玉奪以《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題,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行深刻解讀,論述深刻、內容豐富、重點突出。

  在鎮賚縣,省委宣講團成員、吉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中國近現代史綱要教研室主任、教授王廣義在宣講時,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踐行角度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講解,既有歷史縱深感,又有現實針對性。

  省委宣講團成員、吉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吳宏政在通榆縣作宣講。他宣講的題目是《回顧百年史展望新征程》,對百年黨史中蘊含的豐富政治營養和精神瑰寶作了深刻細致的發掘。精彩的講解,引發與會人員強烈共鳴。

  7月30日,宣講團在延吉市、圖們市、敦化市、安圖縣等地進行宣講。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黨建學會副會長李林在延吉市的宣講報告會上,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好等三個方面作專題宣講報告。

  在圖們市,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史守林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的闡釋。

  在敦化市,省委宣講團成員,吉林大學、東北師大兼職教授黃耀河緊扣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按照總體把握講話精神、深入把握講話精神、如何學習貫徹講話精神三個方面對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進行了解讀。

  省委宣講團成員、吉林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李雁冰在安圖縣作宣講,他以《以史為鑒牢記初心使命開創未來實現偉大復興》為題,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了一次深刻、生動的專題宣講。

  8月2日,宣講團在琿春市、龍井市、汪清縣、和龍市等地進行宣講。

  省委宣講團成員周知民在琿春市的宣講報告會上,從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偉大價值、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等方面,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解讀。

  在龍井市,省委宣講團成員、長春師范大學東北口述歷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導師、教授張曉剛以《汲取黨史經驗續寫壯美篇章》為題,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從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等方面,作了精彩生動的宣講。

  在汪清縣,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會科學院日本研究所所長、二級研究員李倩深刻闡述了建黨一百周年慶典的重大意義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深刻內涵,為與會人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提供了有力的指導。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教授、副校長閆越在和龍市作宣講,他以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為指引,從總結偉大成就,堅定實現偉大復興的信心﹔堅持“九個必須”,明晰開創未來的根本路徑﹔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鼓起奮進新征程的精氣神等三個方面進行了闡述。

  聽完宣講報告會后,各地干部群眾普遍認為,報告主題鮮明、站位高遠,對深刻學習領會、准確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他們將以此次宣講為契機,緊密結合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新征程中彰顯新擔當新作為。(記者王雨 尹雪 張敬源 張琰)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